>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塑化剂”重挫酒鬼酒四季度盈利五粮液泸州老窖齐否认销量大降(图)

2013年01月15日01: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塑化剂”重挫酒鬼酒四季度盈利五粮液泸州老窖齐否认销量大降(图)]
  张大伟 漫画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全泽源

  “经咨询销售公司,泸州老窖高档产品2012年12月在成都商超卖场销量下滑90%数据是不真实的。”时隔两天后,泸州老窖在互动平台接受投资者询问时作此回应。尽管如此,在白酒塑化剂风波震荡、三公限酒等等阴影之下,白酒企 业难言乐观。

  酒鬼酒则是受塑化剂风波和“三公限酒”影响的代表,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第四季度盈利出现重挫。按酒鬼酒预计,其2012年第四季度——行业旺季的盈利将仅在2000万元—6000万元之间。而其2012年前9月净利接近4.6亿元,单季度盈利平均在1.5亿元左右。

  泸州老窖、五粮液齐否认销量大降

  上周末,有消息援引成都一家白酒连锁零售商的销售数据称,“2012年12月,成都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卖场内,茅台销量下滑了40%,五粮液下滑30%,泸州老窖下滑了90%。”该数据被指主要由多家供应超市和各大卖场的经销商和所属公司的市场调研数据综合而来。

  很快,上述白酒连锁零售商负责人澄清并非是泸州老窖而仅是泸州老窖国窖1573,同时表示,国窖1573销量下滑是因为零售价不变,“没遵循市场规律没降价导致的。”

  不过,该白酒连锁零售商刚在几天前透露白酒春节旺季提前到来,在元旦促销结束后,仍然出现了往年除夕前几天才有的暴涨,物流、采购、呼叫中心、门店现提前全线告急。

  泸州老窖于昨日就此作出否认,同时表示泸州老窖并未向这家成都连锁零售商直供货。昨日,泸州老窖在坦承2013年白酒业形势严峻同时强调“仍有增长信心”。泸州老窖2012年前9月实现净利润约29.5亿元,同比增长47.12%。三季报中,泸州老窖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为增加50%到60%。

  针对销量下滑说法,五粮液昨日也回应称相关情况并不属实,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此前,五粮液和贵州茅台都被指近期处罚经销商以强力“保价”。

  酒鬼酒去年末盈利骤降

  酒鬼酒今日披露2012年业绩预告,“1-12 月份同向大幅上升”,实现净利润约在4.8亿元至5.2亿元之间,相较2011年1.9亿元的盈利,同比增长149%到170%。

  尴尬的是,酒鬼酒2012年前9月盈利约为4.6亿元,同比增长433.29%。从以往情形来看,第四季度是酒企更是酒鬼酒一年盈利中占比重最大的季度。以2011年为例,其前9月净利仅为8600万元,而2011年全年净利约为1.9亿元。第四季度盈利几乎等同于前三季度的总和。

  从酒鬼酒业绩预告来看,其2012年第四季度的净利同比有较大下降。

  酒鬼酒塑化剂超标风波发端于11月19日,酒鬼酒随后作出核查及整改。对这家过往的业绩、股价“双优股”来说,这一风波对业绩的影响随后成为各方的关注焦点。

  不过,这一变化也在市场预期之内。在去年的酒鬼酒2012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酒鬼酒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郝刚认为,2013年7、8月间,酒鬼酒即可恢复到事出前的单月销售水平,2013年的营收也会与2012年接近。

  作者:⊙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全泽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