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震荡涨0.42% 环保股再次爆发

2013年01月15日13:1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沪

  指早盘在周一长阳的基础上展开强势技术整理,盘中在冲动性买盘的作用下冲至2324.57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量能方面,两市成交均出现大幅放大,预计短期技术性整理之后,两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热点板块方面,受相关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早盘异 军突起,600874创业环保、000544中原环保、600526菲达环保等多只环保股涨停,板块当中多只个股也位于涨幅榜前列。此外,军工板块虽然整体表现强势,但在连续上涨之后,板块当中个股出现一定程度分化。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在上周五单日长阴之后,昨日市场报复性上涨,不光将失地挽回,还再度创出1949点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再创新高,盘面强势特征明显,二八齐升,赚钱效应继续蔓延。今日消息面总体偏暖,郭主席的讲话在昨天已经影响到了盘面,一些行业区域方面的消息对相关板块个股构成局部交易性机会,接下来各地将陆续召开两会,这对相关区域概念股又带来一个潜在机会。

  大摩投资:早盘指数高位震荡,量能相比昨天有所放大,市场板块轮动还在继续。市场继续维持强势,2300点的有效突破需要确认,短期市场可能面临回调整固。操作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题材板块已经年报超预期个股。

  股指短线震荡 上升趋势不改

  周二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延续震荡上行,短线股指再创新高,不过由于昨日涨幅较大,短线股指需要震荡整固,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维持较好水平,市场做多人气较为活跃。

  盘面上,环境保护板块盘中走强,其中创业环保、中原环保等纷纷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中电环保巴安水务等纷纷跟随大涨。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12日,北京、河北、山东等多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其中北京PM2.5值一度逼近1000。截至昨日零时,在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分析人士认为,雾霾天气可能给A股部分公司带来商机,进而影响公司股价,利好节能环保板块。大飞机概念股盘中也较为活跃,其中航天动力中航重机纷纷大涨,板块内大多个股延续飘红为主。据了解,大运计划1月底首飞。上一周,陕飞“高新6号”反潜机试飞图片曝光,据悉其性能与美P3-C反潜机相当(台湾、日本均配备该型反潜机),而一架P3-C售价在1亿美元左右;外媒推测,中国将首先装备30架该型飞机,以应对美日的潜艇封锁,预计后市大飞机概念股还将延续强势。酿酒板块则是依旧维持疲软走势,板块内张裕A领跌,多数个股调整为主,据了解,贵州茅台五粮液对低价销售、窜货经销商进行处罚的消息,让高端白酒今年的价格走势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业界人士认为,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了保价对经销商进行处罚可以理解,但价格最终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处罚无法扭转大势。只有让终端价格真正回归到正常合理的轨道上来,才可能挽救面临拐点的白酒业。

  权威人士预计,名酒的价格可能在春节后有一个快速的下滑,价格的下滑一定程度将压制股价,建议谨慎。

  消息面上,交通部要求9省市车辆必须安装北斗导航;郭树清:RQFII和QFII投资额度可以扩大10倍的水平;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银监会将规范银行理财 侧面利好股市;美国爆发史上最重流感;猪价狂飙13周生猪养殖企业望迎"春天";日本举行夺岛演习 军工股持续发酵;证监会拟对IPO违法行为介入稽查七排队企业被终止审查;各地水资源费最低征收标准公布 京津为沪皖20倍;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或上调 两大油企有望减负405亿元;钢企集体遇汇兑损失:前10大9家亏武钢损比21%;银监会:严控表外业务关联风险推动银行业改革转型;央行首提QDII2试点 港股直通车再度上路等。

  技术面上,周二股指早盘低开盘中小幅走高,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由于昨日受管理层讲话提振影响A股涨幅过大,需要一定的震荡整固来消化,走势上,目前短期上升趋势良好,后市震荡上行概率较大、操作上,适当持股,短线关注热点板块(节能、军工、3D)。(华讯投资)

  2300点上方最易爆发的四大主线曝光

  在上周五单日长阴之后,昨日市场报复性上涨,不光将失地挽回,还再度创出1949点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再创新高,盘面强势特征明显,二八齐升,赚钱效应继续蔓延。今日消息面总体偏暖,郭主席的讲话在昨天已经影响到了盘面,一些行业区域方面的消息对相关板块个股构成局部交易性机会,接下来各地将陆续召开两会,这对相关区域概念股又带来一个潜在机会。

  跟下降通道时需要认输离场休息一样,现在处于上涨通道里,在两市双双站上年线之后,量能尚未放大到极致,仅仅留下一个往上跳空缺口,还有一批个股处于年线半年线下方,“大象跳舞画休止符”尚远,此时需要做的就是牛市思维浓厚再浓厚些,胆子大一点,敢于买股持股,贪婪点无妨。

  既然上周五的中阴洗盘已经完成,未来市场无论是强势的震荡整理还是强势的上攻,买入持股将是未来最主要的策略。如果市场盘中有回调的机会,那将是最好的买入的机会,因为市场再度大幅回调的概率非常的低,而强势震荡上行将是主趋势,逢低买入持仓将是最佳的策略。股指探底回升,强势特征明显。

  操作上,短线逢低买入,持股为主;中线调仓换股,逢低布局。还有仓位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四大主线:1、农业板块,近期堆量明显,短线调整充分,有政策性利好支持,短线关注;2、页岩气概念股,前期资金介入较深,近期涨幅不大,中线关注;3、太阳能板块,长期超跌,短线有资金运作迹象,长期关注;4、中小盘绩优、高送转概念股,短线有交易性机会。(广州万隆)来源一财网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