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嗳呵6.5亿被强生收购 原团队撤出(图)

2013年01月15日14:4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嗳呵6.5亿被强生收购 原团队撤出

  从今年下半年就开始闹得沸沸扬扬的强生中国可能收购上海嗳呵母婴用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嗳呵)嗳呵品牌的传言,似乎很快就要水落石出了,《化妆品报》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取的信息证实,强生已于2012年12月1日与嗳呵签订合同并报商务部审批,以6.5亿元人民币收购嗳呵100%股权。原嗳呵公司管理层及员工全部离职,公司已交由强生接管。市场传言,刘晓坤团队已经在上海启用新的办公室,并开始运营另一品牌“亚缇克兰”。

  尽管记者随后致电强生中国和原嗳呵总经理刘晓坤,双方均未对收购一事给出肯定答复,但是,显然消息的正式对外公布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收购成定局

  据了解,嗳呵在发展过程中一直与多家资本机构保持紧密联系,2007年嗳呵获深圳麦星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2009年和2010年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旗下私募基金DELSKER LIMITED先后两次注资嗳呵,总投资额达550万欧元,并成为嗳呵第一大股东。

  上海工商局的登记资料显示,原嗳呵公司股东包括:DELSKER LIMITED、深圳市麦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君立嗳呵投资有限公司、刘晓坤、文砚君、崔文立。

  但DELSKER LIMITED与麦星投资仅为财务性投资,嗳呵日常经营仍有刘晓坤为首的团队负责。

  事实上,在2012年,无论是DELSKER LIMITED和深圳市麦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是以嗳呵总经理刘晓坤为首的经营团队都表达出退出的意愿。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刘晓坤在2012年一直在与多家机构接洽,希望能够出售嗳呵,但由于目前嗳呵的企业经营仍由刘晓坤团队负责,而他们希望此次退出包括经营团队的退出,所以收购者必须为有强大经营和整合能力的企业。”

  这也间接导致强生在最终的竞购者中胜出。

  2012年12月1日,强生与嗳呵签订收购合同,以6.5亿元人民币收购嗳呵100%股权,原股东全部退出。

  创始人撤出

  与此同时,嗳呵公司的人员也正在经历一轮调整,刘晓坤带领原核心管理团队离职,强生解聘包括销售、生产、研发在内的所有原嗳呵公司员工。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交易使得两家投资机构获得不菲的收益,而刘晓坤本人更是套现一亿元人民币。同时他也表示,刘晓坤正在谋划重新打造一个成人化妆品品牌亚缇克兰。

  上海市工商局的资料显示,亚缇克兰(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7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化妆品、洗涤用品、日用百货、服装服饰的进出口、批发以及相关配套服务,股东包括上海优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丹麦URTEKRAM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而丹麦URTEKRAM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嗳呵此前多次宣称的合作伙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药监局)的资料显示,目前药监局登记以亚缇克兰品牌旗下的产品包括16种进口化妆品。

  刘晓坤带领原核心经营团队集团出走后的去向似乎也逐渐明朗。

  嗳呵前途引猜想

  毋庸置疑,强生是我国婴幼儿洗涤化妆品市场毫无争议的霸主,但随着近几年青蛙王子、嗳呵、贝亲等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对强生一家独大的局面形成威胁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强生收购嗳呵可以消除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并稳固其在婴幼儿市场的份额,其次从财务角度而言,嗳呵近几年强势的市场表现使其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强生中国的又一现金流。

  据了解,嗳呵在前几年的全国扩张中并未实现盈利,2011年公司营收3亿元首度实现市场盈亏平衡,而2012年在商超以外的专卖店及母婴店强力拓展已使得嗳呵在2012年逐步盈利。嗳呵儿童市场部销售总监曹景春2012年曾向记者透露,嗳呵2012年销售同比2011年增长约为70%。

  2012年底,强生中国进行企业内部结构调整,而记者发现强生此次内部整合手法与其收购嗳呵后的整合手法如出一辙,且在时间上具有高度一致性。

  据了解,强生将中国区消费品业务中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与收购多年的大宝进行整合,整合之后,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与大宝的销售团队将合二为一,并独立出来由强生中国投资管理运营,还取消了原有的大区概念(消费品的销售分为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四个大区),以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范围为单位划分,除了全国连锁的五家大型超市之外,全部由过去部分直供方式全部转变为间接供货方式。

  一系列的转变,也引起行业对嗳呵未来命运的猜想。来源中国化妆品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