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走进国企弘扬传奇——《国企传奇》出版座谈会

2013年01月15日15:40
来源:搜狐财经

  1月14日下午,由《国企》杂志社和中国核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国企传奇》出版座谈会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隆重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赵欣、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万钢、《国企》杂志社社长耿清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国企传奇》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以我国国有企业为创作专题的报告文学集著作,是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研究局的指导下,由《国企》杂志社组织创作和出版的一部代表国有企业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报告文学集著作,本书已于2012年11月6日出版发行,并送入十八大会场及部分代表手中,收到良好的反响。

  《国企传奇》全书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鸣生以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得主郝敬堂、著名文学评论家朱竞、《人民日报》工业报告文学专栏作家朱建华等16位报告文学作家对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石化、中海油等18家在中国国防科工和能源、电力、建筑、金融等不同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国有企业的深度报告篇章组成。全书以第一手的资料、真实生动的人物形象和事迹,大气磅礴的写作手法,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这些年来我国国有企业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国企人崇高的精神情怀和不凡的经营韬略,揭示了国企发展强国富民的本质目的,使人们能够得以正确地认识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以“走进国企、弘扬传奇”为主题,交流《国企传奇》的创作历程和出版意义,并为进一步宣传国企传奇、塑造国企文化、弘扬国企精神总结经验,提供思路。此外,会议期间还参观了位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增殖反应堆,据介绍,该堆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在占领核能技术制高点,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核能系统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是我国国有企业创造的又一项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