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306网站日点击量达15亿次 一开售就“无票”

2013年01月18日13:48
来源:投资界
原标题 [12306网站日点击量达15亿次 一开售就“无票”]
  “刚到开售时间,就竟然没有票了。”昨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最高峰,一些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却频频受阻,在旅客抢票关键时刻出现卡壳、排队功能信息有误等问题。部分紧俏车次在放票第一时间就显示无票,让旅客难以接受。

  昨日14时30分,来沪务工的刘美紧张地坐在东方社区信息苑(江宁苑)的一台电脑前,旁边的志愿者刘凤珍不断让她不要紧张。在上海某商场做销售员的刘美想买一张2月5日回家乡涡阳的硬座票,在刘凤珍的帮助下,她成功登录12306网站,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录入,选择好了车次。“还有1分钟,不要错过时间哦……时间到了,快点鼠标。”刘美抢在第一时间刷屏抢票,但是想要购买的K8482次列车却已显示硬座票已卖完了。“怎么可能票一开售就没了,感觉这票就没放出来过。”在一旁帮忙的刘凤珍也叹息不已。这几天,刘凤珍发现四川、安徽等方向的车票,基本一开售就会显示“无票”。“农民工能买到一张站票都高兴得不得了。”刘凤珍说。

  刘美只好转向买临客票。在选择预订车次后,系统显示:“该列车还有700多张硬座车票,前面有300多人排队买票,要等待16分钟。”“应该能买到票的吧,排队的人比车票数要少。”过了一刻钟左右,系统显示订票成功,却是一张无座车票。

  无独有偶,昨日柯小姐要订开往沈阳北的K2084次无座票,输入身份证、手机信息后,系统显示“你的订单已提交,预计等待时间9分钟,耐心等待”。9分钟后,竟被告知预订不成功,而这时其他车次的车票也已售罄。

  铁路部门表示,本周日就将开售小年夜(2月8日)的车票。数据显示,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近日流量每天增长超过20%,高峰时每秒有20万人同时在线,一天内共有1700万人次登录,日点击量高达15亿次,一些热门线路车票在20秒内全部售罄。目前云贵川、哈尔滨等20多个方向的车票已非常紧俏。

  中国铁路研究院电子所副所长朱建生表示,12306网站未来两三天的售票量,将是春运以来最多的几天,会出现再次拥堵或故障的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