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利好齐聚地产股 万科公布B转H方案今日复牌

2013年01月2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析人士指出,万科公布B转H方案、深圳获国土部特批土地创新等利好有望刺激地产股上涨

  上周五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流通市值加权涨幅3.2%,其中,沙河股份华丽家族华联控股滨江集团深物业A中华企业荣盛发展京投银泰阳光城深深房A等房地产股涨幅均 超过7%,并带动上周五午后强势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地产板块利好云集,三大利好消息有望刺激地产股上涨,带动大盘继续上行。

  第一,万科公布B转H方案,今日复牌。

  1月18日晚间,万科突然发布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1月21日,万科A、B股将复牌交易。同日,港股南联地产股份将正式更名为“万科置业海外”,截至2012年12月26日停牌前,万科已发行B股总数为13.15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96%,总市值达164亿港元,为沪深两市中B股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

  万科公布B转H方案,现金选择溢价权5%,即每股13.13港元,是万科B股近5年以来的高点,意味着万科B股的现金选择权价格将超过绝大多数B股股东的买入成本。万科第一大股东华润愿作为第三方为万科提供现金选择权,支持万科B转H。

  按照相关规定,万科的方案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在分别经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后,还需要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的同意和批准。顺利通过审批后,万科将一举拥有两个香港上市公司平台,其逐年上升的融资成本压力或将得到舒缓。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相比B股市场,目前H股无论在资源配置、市场影响力还是成交状况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B转H如果顺利实施,对投资者和公司均可谓意义重大。

  第二,深圳获国土部特批土地创新。

  1月18日,深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套旨在优化空间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1+6”文件。在该套文件中,深圳市首次明确,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可用的产业发展用地,纳入全市统一的土地市场,以有效拓展该市产业用地来源。

  分析人士表示,深圳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合法工业用地可申请进入市场流通,此举是国土资源部批准深圳实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的最新创新成果。如果能够在现有土地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动新的土地改革,那么,也将继续为下一阶段的中国经济释放新的改革红利。

  统计显示,上周五,沪深两市地产股共获得18.8亿大单资金追捧,其中保利地产、华丽家族、中华企业、华联控股、沙河股份、冠城大通华夏幸福、京投银泰、深天健北京城建、深深房A、深物业A、香江控股、荣盛发展、上实发展华业地产新湖中宝深振业A等个股均获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比较典型的是保利地产,获28599.4亿元大单资金追捧。

  第三,年报大幕开启,地产板块业绩浪有望启动。

  一年一度上市公司年报大幕已经开启。从年度业绩预告的可比数据来看,不少房地产股保持增势。

  其中,泛海建设,2013年1月16日公告称,预计2012年度净利润约7.82亿元(上年同期2.58亿元),同比增长约203.54%;每股收益约0.1717元(上年同期0.0566元),同比增长203.54%。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本年度项目开发建设加快,销售收入及利润大幅增加。

  另外,世荣兆业2013年1月8日公告称,修正后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10%(原预计增长30%-50%),净利润为15000万元-18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8487万元。本次业绩修正原因主要是公司全年盈利增长。

  此外,外资背景的阳光股份,预计公司2012年1-12月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加50%-100%(累计净利润预计数为25958-34610万元)。见习记者 黄作金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