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非”减持低至3%仍未见公告 江南化工涉嫌信批违规

2013年01月22日21:19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雯

  江南化工(002226.SZ)近日连上大宗交易平台,盘后数据显示,公司目前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宁波科思机电有限公司(下称科思机电)或是抛售方。然而,由于持续减持已经使得科思机电的持股比例由7.01%减至2.72%,江南化工本应该按照规定予以公告披 露,公司却迟迟未见动静。

  1月22日,江南化工再上大宗交易平台,遭售出300万股。这已经是1月份以来,公司第5天登上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江南化工于1月10日首上大宗交易平台,被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国津河东路证券营业部(下称华安证券)售出100万股,由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下称国元证券)接盘。

  此后,江南化工于1月15日、16日、21日、22日接连上榜,累计卖出1700万股,售出方均为华安证券,而接盘方除了1月21日的200万股之外,其余1500万股均为国元证券。

  江南化工2012年三季报显示,目前仅有第一大流通股东科思机电持股量在1700万股以上。数据显示,科思机电共持有江南化工2775.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01%。而其余各流通股东的持股数均在1000万股以下,流通股东排行第二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仅为781万股。

  不仅售出股的数量吻合、买卖双方营业部高度一致,并且在这5天大宗交易中,尽管江南化工在二级市场股价波动频繁,然而成交价格却始终是12元/股。由此来看,1月份抛售1700万股的股东应该就是科思机电一家无疑。然而,按照大宗交易系统业务办理指南规定,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因减持股份导致其持股比例低于5%的,应当在二个交易日内公告。可是,照目前的抛售情况来看,科思机电的持股量早就因连续卖出而低于5%的“红线”,可是却迟迟未见江南化工公告。

  计算可知,若这1700万股悉数由科思机电售出,那么科思机电目前的持股量仅剩1075.2万股,按照江南化工3.95亿股本计算,科思机电的持股量仅占2.72%,早就已经突破了5%的变动红线。

  事实上,早在1月16日,科思机电就已经“破线”。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截止1月16日,科思机电累计售出900万股,持股量首次低至5%以下,变动为4.75%。也就是说,江南化工本应该在1月17日披露股东持股变化情况,然而5天过去了,公司仍然迟迟未见动静。

  1月22日,江南化工下跌2.75%,报收12.38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