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季度基金盈利逾千亿 大举加仓银行地产

2013年01月23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7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12年四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纳入w ind统计 的1 3 9 5只 基 金 四 季 度 盈 利1119.63亿元。而统计显示,四季度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0.16%,相比上一季度末增加3.32个百分点,已然越过77%的历史平均水平。从四季报来看,基金加仓的重点集中于银行 、地产等周期股。

  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2年四季度基金整体实现扭亏为盈,各类型基金均实现盈利,股票型基金由三季度的亏损大户转变为盈利主力。数据显示,四季度股票型基金盈利705.49亿元,混合型基金盈利204.94亿元,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和Q D II基金均实现盈利。从基金公司方面看,除一家公司外其余均实现盈利,6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由去年三季度亏损转为四季度盈利。但基金公司内部分化显著,呈现出较强规模盈利效应。其中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基金四季度分别实现盈利108.47亿元、96.83亿元、75.98亿元、64.03亿元、47.09亿元,位居盈利水平排行榜前五位。

  而从单只产品来看,2012年四季度亏损居前的分别为天弘精选、广发聚瑞、广发大盘成长、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消费行业,其亏损额分别为3 .06亿元、2 .88亿元、1 .98亿元、1.04亿元、1.03亿元。

  此外,66只Q D II四季度继续实现盈利,但盈利水平由三季度的35.12亿元降至29.39亿元,主要是受重配黄金及商品的Q D II大幅亏损所累。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在2012年四季度整体份额实现逾千亿份净申购。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开放式基金合计实现净申购1244 .39亿份,净申购比例达4.69%。其中,货币型基金实现1767 .53亿份净申购,净申购比例高达49.18%;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实现净申购63 .12亿份;混合型开放式基金遭遇净赎回139.92亿份;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赎回比例最高,为11.65%。

  仓位方面,据天相投顾统计,2012年四季度基金逢低大举加仓,偏股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0.32%,环比大增3.47个百分点,同时,基金持股结构大调整,大举加仓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等周期股,对陷入塑化剂风波的白酒股则大举抛售。其中银行股被基金增持幅度最大,重仓银行股的基金数较三季末大幅度增加。

  其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成为基金增持的主要对象。兴业银行最受基金青睐,2012年底重仓兴业银行的主动偏股基金达143只,比去年三季末的54只增长了1.65倍之多。而另一方面,贵州茅台则遭到基金大举减持,重仓该股的偏股基金数在去年三季末高达237只,但到2012年底,则锐减至145只。重仓五粮液的基金数则由去年三季末的116只大幅减少到去年底的28只。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