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建华:比别人提前半步布局

2013年01月28日00: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朱建华:比别人提前半步布局]
  “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做出敏锐的判断,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在喜欢体育运动的建信双周安心理财、建信月盈安心理财债券基金基金经理朱建华看来,好的投资团队和好的体育团队一样,一定要有适合自身的风格,能够在苦练内功之后,比对手早一步形成对大趋势的独到判断,并付诸行动,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在投资圈谈及投资偶像,基本上就是炒股巴菲特,玩债格罗斯的格局。偶像可能一样,但理解则各有不同。在朱建华看来,债王格罗斯应该是全球债券投资管理者唯一的投资偶像。债王格罗斯管理着超过3000亿美元的资产,能够在如此大的规模上实现长达连续30年的高回报,这几乎等同于骑着大象完成盛装舞步比赛,而在这么长的投资周期内总是能提前预测市场的方向,这样持之以恒的敏锐感知可以说是最可贵的投资品质。他有一句名言:当你真的沉浸其中时,你会发现,这是一场游戏,有输有赢,每天早上都会重新开始一场战争。“能够始终坚持在战争的最前线,并获得胜利,考验的不是勇气,更是智慧。”

  在朱建华看来,债券市场每天关注的可能就是几个bp的变化,流动性也远远不如股票市场,对方向性的判断尤为重要,在很多时候比别人提前半步都会获得巨大的优势。“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债券市场在某一时点的波动非常剧烈,会导致投资形势迅速趋于被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就必须要敏锐感知到影响债市变化的主要因素并找到其逻辑关系,精准判断趋势,日积月累下来,优势就能显现出来。”

  朱建华说:“赢家总会先走半步,像2011年年底,在境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下,债券市场进入低谷期,资金的风险偏好显著增强,不同等级债券信用利差非常不合理,很多AA级债券甚至被市场遗弃。我当时判断随着国家货币政策变化,资金成本必然降低,利好也必然在债市上体现,被误判的相对低等级的债券其收益能力会被重新认识。”

  而谈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朱建华特别强调,我们应该看到近年来债券市场在创新力度上明显增强,其发展态势已经被普通投资者所看重。从资本市场的规律来看,运用债券融资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更加主流的方式,这种态度上的重视应该也是投资理念逐渐成熟的必然。

  朱建华表示,围绕债券领域的创新,无论是银行、券商还是基金公司,都在设计相关产品把握市场的机会。自己管理的建信双周安心理财债券基金正是适应这一市场变化诞生的,而随着整个资本市场越来越看重债市的机会,机构投资者的博弈将更加激烈,而先走半步仍是坚守的投资品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