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周潜力股:长荣股份纸电池技术扩大公司想象空间(组图)

2013年01月28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href=长荣股份(300195)近期走势">
长荣股份(300195)近期走势
<a href=国电清新(002573)近期走势">
国电清新(002573)近期走势
<a href=特锐德(300001)近期走势">
特锐德(300001)近期走势

  市场担心的调整,终于在上周露出了端倪。五个交易日二阳三阴,沪深两市双双失守5日、10日均线,沪指2 300点整数关口也告失,短期均线高位死叉,MACD也出现了绿柱,从技术上看调整还将继续。不过,从季线、半年线和年线看,这些长期均线都已经上行,表明大盘已经摆脱熊市的压制,中线继续走强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借调整之机,逢低吸纳前期涨幅较小且质地优良的个股,以及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前期强势股,继续关注城镇化、节能环保、三农等板块。

  长荣股份纸电池技术扩大公司想象空间

  长荣股份(300195)于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的“纸电池印刷及信息智能化应用技术开发”项目通过专家验收,公司申请了国内外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使用新型专利5项),项目采用模块化技术和光机电一体化集成技术,在纸张间歇步进控制、各功能模块间的重复定位、PET薄膜的预处理、纸电池控制保护电路等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标志着公司纸电池技术研发取得实质进展,应用拓展进入可预期空间。

  民生证券研究员张微(执业编号:S0100512050001)表示,纸电池具有超薄、柔性、质轻等特点,适合应用于便携、尺寸小、集成度高的小功率供电场合,市场前景广阔。纸电池分为一次电池技术和二次电池技术,前者目前已经成熟,国际上有Power Paper公司(技术最成熟,已经推出了集成有纸电池的化妆品贴膜、医药贴膜产品)和芬兰Enfucell公司(处于产品试制阶段),长荣股份是引进纸电池技术的首家国内企业。目前纸电池市场规模一般,应用拓展是下一步重点,贡献业绩尚需时间。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1.27、1.64、2.22元,纸电池项目应用进入可预期空间,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上调2013年目标价至30-35元。

  国电清新大比例配送、新获运营项目超预期

  前段时间笼罩全国的阴霾天气,使得以大气治理为主的环保话题受到国人高度关注,加大环保投入势在必行,这对环保板块构成中长期重大利好。国电清新(002573)日前公布了2012年分红预案为每10股转增8股、派现金2元(含税),与此同时,国电清新还发布公告,宣布中标武乡西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6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硝BOT项目、烟气脱硫增容改造BOT项目,运营期限为18年。

  海通证券研究员陆凤鸣(执业编号:S0850511010021)表示,国电清新2011年上市之后,在脱硫BOT、脱硝BOT、还是相关的EPC工程,都进行了积极拓展。公司还在新技术应用(干、湿法烟气集成净化),新环保业务(收购中天博润进军水处理)等领域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由于国内大气污染事件日益频发,受电厂等高耗能行业脱硫脱硝改造政策推动,国内烟气处理行业将在2013-2014年迎来建设高峰。同时,随着监管要求日益严格,脱硫脱硝特许经营、BOT等模式将进一步推广,公司在市场开拓上仍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考虑到当前公司同行的估值水平,以及未来订单超预期的可能性,给予2013年目标动态估值30倍,目标价22.5元,维持增持评级。

  特锐德中标国网大单,业绩步入高增长通道

  特锐德(300001)公司日前公告称,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省2013年第一批配(农)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公司在山东、河北、冀北、四川、河南5地中标,中标金额约1.12亿元。作为国内户外箱式电力成套设备龙头企业,特锐德此前的市场重心在高铁上。不过,2011年下半年后,高铁投资放缓,特锐德进行二次创业,开始向电网市场发力,并在2012年取得了较好的突破,这次再次中标国网大单,表明公司在该领域还有很大拓展空间。此外,高铁建设再次提速,对公司而言也是重大利好。

  东兴证券研究员弓永峰(执业编号:S1480512060005)表示,特锐德在电力系统领域的业务尚处于开拓期,在2011年就实现电力系统销售2.47亿,加上这次中标国网大单,预计特锐德在电网市场的增速将显著高于行业增速。此外,公司还在近期公告将以7500万元认购一拉得3200万元新注册资本,认购后公司持有一拉得股权比例为51.61%。一拉得主要面向西南地区市场,在四川、西藏市场占有率较高,与公司目标市场具有极强的互补性,有利于完善公司产品在全国的生产和销售布局,实现较强的协同效应。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4元、0.65元和0.7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倍、18倍和14倍,给予公司2013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6.2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天齐锂业东华科技金种子酒,这三只个股上周的周涨幅分别为12.09%、3.27%和-10.68%,而沪指上周下跌了1.11%。由于目前市场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大盘蓝筹股做多动能不足,个股则有相当的表现平台,投资者短期可抓热点板块,中期则应继续关注蓝筹板块的低吸机会。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