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月28日四大证券报要闻精选

2013年01月28日10:07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证券报

  潘功胜:建立合理均衡社会融资结构是金改重点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6日在“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上表示,从2013年开始,央行不仅发布整个国家融资规模,也将发布分地区融资规模总量。潘功胜认为,在以间接融资为主的社会融资结构中,银行必须获得持续资本补充。补充渠道分为资本市场融资和自身利润支撑。

  深交所拟整体推进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

  信息披露直通车是上市公司按照深交所业务规则的要求,将拟对外披露的特定类别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从而实现信息披露的一种方式。在该模式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无需经深交所事前审核。

  国际油价上涨空间有望收窄

  近期,纽约原油期价悄然上涨,似有再破100美元之势。分析人士认为,在供需面宽松和流动性支撑共振下,油价上涨空间有望收窄,短期继续区间震荡概率较大。

  上海证券报

  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今日集体签约

  深圳市金融办负责人透露,《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2012年底公布后受到境内外银行及企业的热切关注,由于申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银行和企业较多,深圳市将搭台为首批项目举行集体签约仪式。届时,参与首批项目的银行及企业名单将正式浮出水面。

  工业企业数据再度确认经济企稳回升

  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工业企业利润也逐步改善。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5578亿元,同比增长5.3%。这是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维持正增长。

  新华社文章:房产税试点是否扩大未定

  新华社发表文章称,1月27日,房产税在上海、重庆试点满两年。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试点已初见成效,但整体评价还需要进一步的数据公布,是否进一步扩大也未定。国土资源部上周发布报告称,随着近期各部门重申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预计2013年投机投资需求能够继续得到有效遏制,2013年房地产用地市场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

  证券时报

  去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5.3%

  去年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14163亿元,同比下降5.1%;集体企业实现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7.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32867亿元,同比增长7.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12688亿元,同比下降4.1%。

  机构大宗交易溢价买5亿元300ETF

  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总余额第一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爱基,净值,资讯)近期成为大宗交易平台的宠儿,一机构连续3个交易日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买入该基金,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

  易纲:今年CPI可能会超过3%

  易纲说,“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的政策是,对人民币国际化采取市场化的取向。什么是市场化的取向呢,就是水到渠成,我们把人民币与美元和欧元还有其他货币放在同一个竞争场所里,让它们公平竞争。”

  证券日报

  1月新增信贷料超9800亿元 全年直逼9万亿元

  2013年的第一个月已近尾声,对于普遍关注的新增信贷数据,多家机构预测,1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将出现井喷,可能在9800亿元至1万亿之间,同比、环比皆大幅上涨。

  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首飞成功

  26日,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成功。该型飞机是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专家指出,其现实意义堪比载人航天。

  并购重组审核加速 本月12家公司获批

  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速度依然未减。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显示,上周证监会受理了6家公司的8宗并购重组申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