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理财品案续:通商国银直销客户要求兜底

2013年01月29日08:47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 [华夏理财品案续:通商国银直销客户要求兜底]
  【证券网】(综合报道)时隔近两月,华夏银行理财产品兑付风波并未平息。今年1月中旬,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所有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已拿回全部本金,但就在28日,多位从其他渠道购买“中鼎合伙计划”产品的投资者聚集在中发担保公司,要求中发担保履行责 任,全额收购所购买的“中鼎系列”产品。在未得到满意答复后,这些投资者随即赶到华夏银行总行门口进行声诉,要求该行承担责任。

  涉资或超3000万

  据悉,这些投资者来自于北京、天津、深圳、济南等地,分别从通商国银的销售员工、其他银行理财经理处购买到“中鼎系列”产品,投资金额从10万元、5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不等。一位投资者表示,此次进京讨要说法的投资者全部投资金额超过1000万,而据她了解到,在广州还有投资超过2000万的投资者。

  上述投资者透露,“中鼎合伙计划”产品共销售了2个多亿,其中绝大部分由华夏银行代销,是由通商国银的王姓和李姓员工找到上海新湖财富公司,再由该公司推荐给华夏银行上海嘉定支行蒋姓行长。而另一销售渠道则是通商国银自身,在高额佣金的吸引下,通商国银其他的销售员工也开始大力推销该产品。

  “销售人员在推介该产品的时候,一方面提到华夏银行有在代销,另一方面还有担保公司全额担保,不存在任何风险,而我们前期调查的时候也发现这两个因素是真实的,所以当时并没有任何担忧,”另一位投资者如是表示。

  陪同投资者前来的两位通商国银销售人员证实,按照当时公司总部培训的内容有提到华夏银行是托管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通商国银所发行的“中鼎入伙计划”事实上是一种“有限合伙私募基金”,这种基金有别于传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即投资人认购门槛低,名为投资、实为借贷,并向投资人承诺固定回报;同时其也区别于信托产品,即并未经过信托公司的发行平台,少了一层风险把控。

  在该产品到期无法兑付矛盾爆发时,华夏银行上海分行曾发布公告称,涉案私募产品不是华夏银行产品,也并非银行代销,属于员工私售行为,也就是行业内所称的“飞单”。

  中发担保兜底存质疑

  此前,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9日,华夏银行联同各有关企业召集了说明会。说明会上明确表示由中发担保履行责任,全额收购客户购买的“中鼎系列”产品。“中鼎入伙计划”产品共分为四期,最后一期产品今年3月到期,四期产品均由中发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担保。

  一位投资者表示,中发担保公司不能只在华夏银行理财事件中承担责任,既然收购华夏银行客户的“中鼎系列”产品,理应对其他投资者所购买的该系列产品履行同样的责任。

  据投资者提供的一份保函显示,中发投资担保公司保证的金额为主合同约定的合同总价值款加约定收益13%,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前述投资者表示,其在与中发投资担保公司总经理张洁兰交涉时,张向其透露,之所以出面收购华夏银行客户所购买的“中鼎系列”产品,其中有来自于上海市政府方面的压力。

  面对投资者的质问,张洁兰也曾隐晦地透露,华夏银行愿意借钱给中发担保公司,用于收购这部分投资者所购买的产品。但今日在中发投资担保公司,投资者们并未见到该公司总经理张洁兰。

  在围堵张洁兰未果后,投资者下午来到华夏银行总行讨要说法,“我们的确不是在华夏银行购买的中鼎系列产品,但中发担保只收购华夏银行客户所购买的产品是不合理的,除非华夏银行公开承认中发担保收购资金来自该行,由该行垫底,否则我们希望中发担保也按照同样条件收购我们所购买的中鼎系列产品,履行担保责任。”

  对此,华夏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华夏银行与中发投资担保公司没有任何业务往来,也不便对此事做相应评论。

  28日下午,前来协调的北京公安向投资者表示,华夏银行方面已与中发投资担保公司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会尽快联系投资者进行相应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