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面粉价格持续上涨 店家无奈让馒头花卷瘦身

2013年01月31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这馒头可越做越小了啊!我都能吃仨了。”市民李先生最近发现,自己常去的粮店所销售的馒头虽然价格没变,但个头却小了不少,以前自己能吃两个,现在吃三个都没问题。据记者了解,由于面粉价格持续上涨,面食生产成本提高,店家只得让面食“瘦身”,降低成本。

  记者在灯市口一家食品店看到,五个一包的馒头标价五元,平均每个一元。但据顾客回忆,如今馒头的个头相比曾经八毛钱一个的时候“还小了一点”。

  记者在超市看到,以馒头为代表的面食虽然个头没变化,但价格已经悄悄地涨了上来。城北某物美超市面食区售货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大概六毛钱一个的馒头,现在卖八毛左右吧。”

  记者发现,社区粮店也大多采用减量的方法来应对面粉涨价。昌平区某社区粮店店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从馒头、花卷到面条,粮店的各种产品都经过了瘦身,只是程度不同。“馒头全是面做的,缩的比较明显;但花卷、糖三角之类的,配料和面各减一点,就缩的没那么明显了。”赵先生介绍道:“面条肯定是没法缩的,所以我们都劝客人多买点。”

  赵先生告诉记者,细算下来面粉价格上涨给粮店带来的压力不小。“100斤面粉,去年十月也就120多元,现在都涨到150元了,每天就增加了几百元的成本,利润基本都被吃掉了。但是我们又不敢涨价,只能维持价格不变,减少点分量来平衡一下。”

  面食瘦身的根本原因是面粉价格飙涨。新华社的数据显示,与2013年1月1日相比,1月20日全国标一粉、特一粉价格分别上涨3.4%和1.7%,九成省区市的面粉价格上涨,三个月内涨幅已达10%,同期硬质白小麦涨幅达到14%。

  尽管如此,目前超市中出售的面粉价格仍比较稳定。记者在超市看到,十公斤装面粉售价四十元出头,二十五公斤装的面粉价格要超过百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出售的面粉属于家庭装,大量使用的店家不会购买,“价格这几个月来没怎么变。”(记者 许诺)

  作者:许诺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