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年寿险销售协议 安联、汇丰签订欧洲银保大单

2013年02月01日11:02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当中国寿险公司囿于银保渠道收缩而保费收入增速放缓之时,安联集团与汇丰银行却签下欧洲银保大单。此举会给中国寿险公司带来何种启示?

  近日,安联集团与汇丰银行签订了为期十年的销售协议,据此协议,汇丰银行将在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欧洲大陆多国销售安联的寿险及养老险产品。此次区域性合作是安联集团与汇丰银行全球性合作的一部分。此前,安联集团在亚洲已经与汇丰银行签署了在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斯里兰卡、文莱、菲律宾以及台湾等8个市场的寿险、健康险、信用险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的销售协议。

  在土耳其,安联集团与汇丰银行将达成专属协议。安联通过向汇丰支付2,300万欧元现金(合3,000万美元),从而成为汇丰银行在土耳其的寿险和养老险产品的独家提供商。

  这项银保合作协议,目前尚需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13年的上半年完成。

  “对安联集团而言,此次与汇丰银行在欧洲大陆地区的合作,是提升安联作为领先的寿险、养老险以及长期储蓄型产品提供商地位的良好机遇。”安联集团董事会成员,奥利弗·贝茨(Oliver B?te)表示。

  安联集团是全球最具领导地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集团全球员工约有142,000人,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约7,800万个人和企业客户。在保险业务方面,安联不仅是德国市场的领导者,而且在全球市场拥有强大的业务覆盖。 2011年,安联集团总营收超过1,036亿欧元,营运利润为79亿欧元,向客户支付的收益达到865亿欧元。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母公司,总部设在伦敦。该集团全球约有6,900个办事处,为欧洲,亚太地区,北美,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截至2012年9月30日,该集团的资产总额为27,21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作者:欧阳晓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