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方基金丁晨:立足RQFII发展公募业务

2013年02月04日03:1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南方基金丁晨:立足RQFII发展公募业务]
  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南方东英总裁丁晨表示,南方中国富时A50ETF取得的成绩,是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一小步,更是内地基金公司迈向海外的一大步,未来将继续发力人民币产品。

  最早出海到规模最大

  经过近5年运作,去年底南方英东所管理规模已经达到 38.2亿美元,并已打响了海外知名度。南方英东最出名的是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产品南方中国富时A50ETF,数据显示, 截至1月31日,该产品规模179.7亿元人民币,最近一个月日均成交额7.4亿人民币,为全球投资A股规模第二大、直接投资A股第一大的ETF,也是最活跃的RQFII-ETF。

  “目前围绕着南方中国富时A50ETF的窝轮已经达到107只,在RQFII产品中是最多的,针对这只产品的相关期权产品也已经上市,相关的牛熊证产品也在准备中。”丁晨介绍。

  丁晨还透露,南方英东所管理的RQFII债券产品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业绩也较好,去年收益率达4.32%,位列同类型基金收益率第二位,在香港得到较多机构的认可。

  “像茅台酒一样,要不是有人不经意打碎,茅台酒不会那么容易走向世界,RQFII-ETF的成功运作也让我们在海外市场具备了一定知名度。”因此,丁晨表示未来将立足于RQFII产品重点发展公募业务。

  “母公司南方基金在国内已经有15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南方英东在香港发展初创阶段,将以RQFII等公募产品为主业,其他业务也会兼顾。”丁晨表示,QFII投顾、在卢森堡或者开曼注册发行私募产品等都在计划之中。据她介绍,目前好几家QFII都在接洽之中,投顾业务也将是未来业务重点。

  扎根香港放眼世界

  丁晨表示,南方东英资产的定位是成为南方基金与国际跨境投资的桥梁和平台,引领世界投资中国。正是基于这样的定位,南方东英非常多元化。

  相比起海外资产管理机构,中资机构实力还很弱小。丁晨表示,中国基金管理公司要走出去并成为具有海外竞争力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最核心的还是要靠优秀的企业文化、前瞻性的发展眼光、一流的团队和业绩,要放眼全世界去逐步完善自己。

  “RQFII未来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不仅给海外机构和零售客户有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机会,带动中国经济的成长,还将人民币真正推向海外。”丁晨表示,目前香港市场离岸人民币达7000多亿,未来的增长空间很大,南方英东将厚积薄发,获得海外市场认同。(方丽)

  作者:方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