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部分金融股遭股东减持 太平洋两月被套现逾4亿

2013年02月05日01: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部分金融股遭股东减持 太平洋两月被套现逾4亿]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面对股价的持续暴涨,部分金融公司的重要股东选择了高位套现,其中太平洋中信证券东吴证券兴业银行兴业证券,近期分别遭到重要股东的减持。分析人士认为,部分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体现了股东对公司估值的分歧,也有部分股东的减 持行为受制于公司的战略安排。

  太平洋今日公告,自2012年12月24日到2013年1月31日,祥盛实业、世纪华嵘分别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89.5万股和1011万股。1月26日,太平洋曾披露遭到股东北京玺萌置业和中储股份的减持,减持量分别为1059万股和638万股,此前的2012年12月19日太平洋也曾披露,三家股东单位北京玺萌置业、拉萨泰山祥盛实业、普华投资分别减持了公司490万股、1625万股和1034万股。两个月以来,重要股东累计减持公司67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约4%,若以6元为减持均价进行估算,这些股东套现超过4亿元。持续的大额减持,或许也是本轮金融股行情中太平洋走势较弱的原因。

  另一家遭到大额减持的是东吴证券,2012年12月27日公司披露,股东元禾控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5000万股公司股份,不过接盘者为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双方同受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控制,其交易实质为一致行动人股东之间的股份转让。

  南京高科减持中信证券的力度也较大,去年11月至12月累计卖出中信证券股份2060万股,实现净利润约1.26亿元。从投资收益的角度看,南京高科一定程度上错失了这一波反弹的好行情,有分析认为赶在年底前减持,与公司当年的利润调剂有关。同样,兴业银行和兴业证券在去年12月底也分别遭到福建水泥福建南纸的减持,其逻辑也应与南京高科类似。

  南京银行则是提供了一个外商机构增仓金融股的典型案例,2012年12月8日公司披露,巴黎银行于2012年10月10日至2012年12月6日间以QFII的身份增持本公司股份59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近2%。以最保守的数据计算,该笔投资的收益率也已达到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