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银行创历史新高 史玉柱增持暴赚60亿

2013年02月05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汉卡到夭折的巨人大厦,脑白金到巨人网络,再到投资民生银行。史玉柱书写着传奇般的人生,成功、失败、东山再起与续写辉煌。

  “退休生活玩游戏 看美女盯银行”是史玉柱的微博标签。史玉柱身边的人都习惯叫他“老史”,而他却常自称“本屌丝”、“大嘴巴”。他更 是用一个谜语调侃自己:“酒量不大却好酒,烟瘾不大却好烟,嘴巴不大却大嘴,色胆不大却好色,年纪不大却退休。”

  这一次,凭借大笔增持民生银行,13个月时间他又大赚60亿。

  民生银行创12年新高

  史玉柱持股浮盈60亿元

  2月4日,民生银行(600016)再涨2.67%,收盘11.53元,最高11.86元,股价(复权)已经创出了上市12年来的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统计:从去年9月24日民生银行5.45元开始计算,至今年2月4日共88个交易日,民生银行股价累计上涨6.04元,涨幅高达110%。

  短短几个月暴涨,它不仅带领银行股一举甩掉“破净”、“白菜价”、“垃圾股”等标签,也让史玉柱赚得盆满钵溢:粗略估计,其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账面已浮盈60亿元。

  本报记者查阅民生银行2012年三季度发现,史玉柱控股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8.096亿股,2月4日最新持股市值高达93.35亿元。另外,史玉柱还持有民生银行3.495亿股H股,市值42.22亿港元(2月4日港股H股收盘12.08港元),约合33.93亿元人民币。

  这也意味着,目前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和H股总市值为127.28亿元。相比之下,在2011年3月启动两地增持之前,史玉柱仅持有1.496亿股A股(市值12.16亿元),再减去约55亿元增持成本,最新浮盈约为60亿元。

  增持民生银行85次

  增持平均成本5.88元

  截至目前,史玉柱以浮盈60亿元傲人战绩被网友评为“2012年最佳投资人”。虽然他早就退休“闲居山林,不问江湖恩怨”,但此时千万股民正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从2011年开始两轮增持,史玉柱在民生银行打的这场翻身仗堪称经典,孤军奋战的他,最终一战成名。

  第一轮从2011年3月份开始,持续到2011年9月份,共46次增持民生银行。在此期间,史玉柱在A股市场上一共增持民生银行65896万股,按照披露的每笔购入均价加总计算,共斥资逾38亿元。其中5月增持17次,当时民生银行股价波动区间为5.2元-5.5元;6月增持18次,股价波动区间为5.1元-5.5元。

  此外,2011年史玉柱还32次增持民生银行H股股份(增持之前史玉柱并不持有民生银行H股),合计约斥资181098万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4.6亿元。

  第二轮增持从2012年6月开始,史玉柱数度出手民生银行H股。此外,史玉柱于2012年9月19日以5.5元人民币/股购入100万股民生银行A股,次日再以5.47元/股购入300万股,合计耗资2191万元。

  据统计,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股和H股两轮增持包含85次单笔交易,合计耗资约55亿元。

  鏖战国际做空投行

  嘲笑做空者“输掉内裤”

  2012年中国股市熊样十足,跌破2000点,当包括瑞信、摩根士丹利等众多专业投资机构高调做空民生银行之时,史玉柱却在二级市场上闷头扫,并选择耐心坚守。

  2012年下半年史玉柱不断增持民生银行之时,民生股价还在一路下跌,这个典型的左侧交易当时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认同,嘲笑声不绝于市。

  去年9月初,摩根大通、瑞信等外资投行接连发布报告,唱空民生银行。与海外市场遥相呼应,A股市场的民生、浦发、兴业等银行近期也遭到神秘机构的大肆做空。

  受此影响,民生银行A股、H股股价双双重挫。去年9月5日民生银行A股下跌3.7%,一度创下5.39元年内低点。

  一时间,市场对银行股未来的业绩产生诸多质疑,认为因为房地产限贷、限购,今年银行股的业绩极有可能出现负增长;银行业财务透明度不够,大机构不敢持股太多,怕不良资产暴露引起股价暴跌等多种负面因素。

  面对民生银行大幅杀跌,史玉柱连发三条微博表示将长期持有。随后9月7日、8日两天,史玉柱再次通过微博发声,公开唱多民生银行,并揭露国际投行联手做空的流程。

  他在微博上称:“过去一年,专家、媒体异口同声预测: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将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严重威胁。事实是,目前未产生任何威胁,苗头都没有,未来几年也绝不会。经济下行,银行资产不良率轻微上升,恰恰是大家不担心的实体经济所导致。担心的问题,不是问题;不担心的问题,倒是问题。”

  2011年8月29日史玉柱首次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开承诺,三年内不抛售民生银行A股。“我多次表达过长期投资计划,再次明确:我公司在二级市场新增持的A股和原来持有的民生银行法人股,三年内如果我们出售掉一股,大家可尽情骂我”。

  日前,他在微博嘲笑:“恶意做空民生,内裤输掉了。”

  记者 肖年红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