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晚间利好公告解读:13股有望爆发

2013年02月05日22:1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杰瑞股份获委内瑞拉11亿元设备采购合同

  公告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于1月29日与PDVSA Servicios Petroleros, S.A.(简称“PDVSA”)正式签订了《关于油井专业服务设备的采购协议》,合同金额1.78亿美 元(约合人民币11.19亿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76.71%。

  背景:

  据悉,采购方PDVSA系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旗下企业Petróleros de Venezuela,S.A.,PDVSA母公司为全球大型石油公司,综合实力强,其主要业务包括油田钻井等技术服务。

  根据合同,本次合同标的为多套固井设备、连续油管设备以及2年的备件和后续供应,其中固井设备的交货期为3个月,连续油管设备的交货期为4个月。

  回查公告显示,公司曾于今年1月10日晚发布该项目中标公告,次日股价“一字”涨停。

  解读:

  作为油田服务综合供应商,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较为明显,良好的成长性也得到了资金的认可,股价大周期走牛,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2年43倍左右的水平,已基本反应了当前的成长性,后期能否通过增长提速平滑当前的估值水平是较大看点。不过,考虑到行业内的优势明显,后期还有反复活跃的空间。

  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该信息在1月中旬曾公开披露过,市场给予的反应较为积极,现在再次公布后刺激效应预计有所减弱,因此建议避免过度追高,中期等回调介入。(山东神光)

  双林股份众生药业等三股年报拟10转10

  公告主要内容:

  双林股份2月5日晚分别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4日提议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人民币(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众生药业2月5日晚发布2012年年度报告。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5亿元,同比增长20.58%;基本每股收益1.01元。同时公司拟定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鼎龙股份2月5日晚发布2012年年度报告。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6.99万元,同比增长20.57%;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时公司拟定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2.8元。

  背景:

  众生药业2012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9亿元,同比增加17.82%,其中中成药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加21.6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1.62%;化学药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加3.43%,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8.38%。同时公司有35个品规进入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中标采购目录,核心产品中标价格保持稳中有升,并获得了多项荣誉等。

  目前鼎龙股份主导产品含两类:功能化学品包括:碳粉、碳粉用电荷调节剂、商业喷码喷墨、高端树脂着色剂及有机颜料;基础化学品包括次氯酸钙等产品的贸易业务。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6.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57%。

  同日鼎龙股份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0.94万元-1763.67万元,同比增长20%-50%。公司表示,业绩预增主要是因主营业务增长所致。

  解读:

  双林股份:高送转方案对股价有明显刺激,但从经营数据上看,当前的估值基本合理,不过公司12年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在建项目难以贡献利润,经营环境能否在13年有效改善尚需观察。信息解读为利好,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关注。(山东神光)

  众生药业:年报基本符合预期实现了稳定增长,当前估值基本合理,考虑到连续反弹后有一定的浮筹压力,因此建议谨慎追高,中期逢低关注。(山东神光)

  鼎龙股份:主营业务预期中增长,盈利能力有一定提升,当前估值并不具备优势,稍加关注即可。(山东神光)

  双塔食品拟4000万元涉足黄金采选业务

  公告主要内容:

  公司与招远市金岭金矿于2月5日签订《出资协议书》,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招远市金德盛矿业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背景:

  金德盛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矿采选,另一投资方金岭金矿出资6000万元,以其目前拥有的山东省招远市金岭金矿埠南矿区采矿权、探矿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60%。根据评估,该采矿权评估价值为346.10万元;探矿权评估价值为2.49亿元。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招远市君兴投资管理中心与金岭金矿为同一出资人招远市金岭镇人民政府,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共同投资构成了关联交易。

  分析: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能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大力发展新业务奠定基础,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能力。埠南矿区前期已进行了设备投资,待合作事宜相关程序履行完毕正式投产后,即可为公司贡献利润,预计年可为公司增加利润2000万元左右。

  山东神光认为,作为生产粉丝的优势企业,公司意欲搭上采矿车,近年来上市公司跨界涉矿者众多,但最终能获得预期中效果者少之又少。按照预计数据年可为公司增加利润2000万元左右,折合每股EPS不到0.1元,增厚有限。信息对股价有明显的正面刺激,但持续性需要观察,建议稍加关注即可。

  北矿磁材拟定增4亿元收购大股东选矿设备资产

  公告主要内容:

  公司拟以9.81元的底价向控股股东矿冶总院在内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4亿元,用于向大股东矿治总院收购北矿机电100%股权。

  根据预案,矿冶总院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的40%,并承诺在本次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不低于40%。根据规定,矿冶总院本次认购锁定期为三年,其他对象锁定期为一年。

  背景:

  北矿机电主要从事浮选设备、磁选设备及其它矿山设备及服务。作为矿冶总院选矿设备制造业务平台,北矿机电自身主要从事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不从事具体产品的生产。根据矿冶总院与北矿机电签署的业务重组协议,2012年12月31日矿冶总院将其选矿设备制造相关业务和人员全部转入北矿机电,截至2012年12月31日,选矿设备制造业务已全部由北矿机电经营,矿冶总院不再开展此业务。

  预案并未公布北矿机电的财务情况,公司对此解释称,“北矿机电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将在发行预案补充公告中予以披露。”资料显示,北矿磁材2011年度净利润为亏损2506.16万元,2012年前三季度为亏损1826.79万元。

  北矿磁材目前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和磁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收购北矿机电100%股权项目实施后,将新增选矿设备制造业务,公司称,该部分业务收入将占公司总收入较大比重。

  解读:

  本次方案的实施能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拓展公司主营业务领域,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考虑到方案审批和实施尚需要过程,因此暂不对盈利提升能力做出数量性推测。

  停牌期间指数上涨明显,有一定补涨需求,不过当前市价相对增发价已有一定溢价,因此建议短线关注即可。(山东神光)

  海格通信拟联手国防科大组建协同创新中心

  公告主要内容:

  公司于2月4日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签订《先进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协议》,公司同意参加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牵头组建的协同中心。

  背景:

  据介绍,协同中心拟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多方共同组建日常管理和运行机构。根据约定,公司将负责卫星导航装备应用需求整合,在协同研究院框架下开展装备应用研究,并负责装备的生产、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解读:

  如果双方能够顺利展开深入合作,对公司北斗导航业务的发展意义深远。如果合作成功,将在长沙搭建出一个稳定的,可长期运作的校企合作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北斗导航领域的地位,提高公司总体竞争力。

  公司的质地相对是比较优良的,当前估值水平在军工行业内具有相对优势,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可中长波段逢低关注。(山东神光)

  航天电子大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250万股

  摘要: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一致行动人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249.9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31%。

  此外,财务公司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从二级市场上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同时,财务公司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解读:

  股东增持提振投资者信心,解读为利好,投资者可短线积极关注。(山东神光)

  隧道股份预中标30亿元昆明轨交BT项目

  摘要:

  公司于2012年12月中上旬参与了云南省昆明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BT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总金额暂定为30亿元。经评标委员会评定,确定公司为该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于2012年12月下旬在昆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公司与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初步的框架协议。目前公司正与招标方洽谈合同的具体条款,待主要条款明确后提交董事会审议。

  解读:

  项目对于公司业绩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在轨道交通以及铁路基建投资继续加大的大环境下,公司屡屡斩获大单,显示了公司在该行业内的优势。当前估值合理,信息对股价有明显的正面刺激,可逢低中线关注。(山东神光)

  *ST四环全年扭亏 已申请“摘帽”

  摘要:

  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1.92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56元。同时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12年度不进行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此外,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净利润扭亏,同时2012年末公司净资产6152.08万元,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根据《上市规则》第十三章13.2.9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解读:

  2012年度仅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1.92万元,对应当前的估值水平已不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对股价构成短线正面刺激,但考虑到当前并不具备优势的估值水平,建议稍加关注即可。(山东神光)

  中国铁建子公司中标45亿元铁路施工项目

  摘要:

  近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新建铁路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原平西至西安北段“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 SDJC 标段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为45.2774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1年营业收入的0.99%。

  解读:

  虽然项目金额相对全年营收占比并不大,但在铁路基建投资逐步恢复正常的大背景下,公司的经营环境有望持续好转。

  该项目有利于今年经营计划的完成,对业绩有正面刺激。解读为利好,投资者可波段逢低关注。(山东神光)

  华平股份中标6500万元贵州平安城市项目

  摘要:

  公司于2月5日收到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兴仁县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服务”中标单位,中标价格为6500万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3.95%。

  解读:

  中标金额6500万元人民币,对公司13年业绩有一定提振作用。当前的估值水平并不具备优势,股价基本反应了基本面变化,建议谨慎追高,回落企稳后可适当关注。(山东神光)

  ST宝龙7日起摘帽更名为赤峰黄金

  摘要:

  公司于1月31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并于2月1日向上海交易所申请变更公司股票简称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月5日批准了公司的上述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6日继续停牌一天,2月7日复牌,公司的股票简称由“ST宝龙”变更为“赤峰黄金”,股票代码“600988”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解读:

  公司2012年实现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亿元,折合每股EPS0.84元,当前股价已经基本反应了公司基本面变化,通过行业内数据纵向比较基本合理。

  信息解读为利好。但近期摘帽以及重组股恢复上市集中供应,连续暴涨之后利好阶段性再去追高并不是明智之举,建议可中期回调后关注。(山东神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