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月6日消息一览:央行逆回购4500亿元创单日新高

2013年02月06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批准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国务院近日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提出,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落实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强化监管措施,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意见》制定的主要目标是: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实际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且力争中低收入者收入增长更快一些;收入分配差距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和居民之间收入差距较大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扶贫对象大幅减少,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

  央行逆回购4500亿元 创单日新高

  央行5日在公开市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4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创单日逆回购操作规模历史新高。本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3.45%。扣除1980亿元到期逆回购资金,央行本周已净投放资金2520亿元。

  证监会:新增配套融资视为新重组方案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制度要求是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重组方案的25%,因此调减和取消配套融资不构成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重组委会议可以审议通过申请人的重组方案,但要求申请人调减或取消配套融资。

  在证监会审核期间,配套募集资金方案调整并不构成上市公司原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但是,如果上市公司新增配套融资,则将被视为新重组方案,应履行相关程序。

  深交所:五方面提高自律监管质量

  深交所近日发布的《2012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提出,深交所下阶段将从五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自律监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自律监管与行政、司法监管“三位一体”的协同作用。

  深交所再废规则59件 数量减至103件

  近日,深交所完成了第九次业务规则清理工作,并向市场发布了“关于废止部分业务规则目录(第五批)的公告”,废止业务规则59件,包括已被修订、自行失效、上位法规依据已废止以及因业务发展不再适用应予废止等情形。

  资产证券化有望扩容 租赁资产首入试点

  昨日,一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不久前在银监系统内部会议上将“推进扩大信贷、租赁资产证券化试点范围”,纳入了2013年银监会工作任务之一。

  “十二五”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达1.8万亿

  中国政府网2月5日消息,国家编制了《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到“十二五”末的目标是:主要资源产出率比“十一五”末提高1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元。

  宽带中国战略渐行渐近 助力新型城镇化

  昨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工信部2013年将加强与相关部委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尽快发布。

  工信部组织申报2013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

  工信部日前发布指南,组织申报2013今年度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根据指南,2013年度中药材扶持资金重点支持的范围包括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基地、名贵中药材产业化生产基地以及滚动支持项目。

  1月销售猛增 房企争先恐后上调全年目标

  摩根大通预计,较偏好第三线城市的发展商将受惠于当地楼市交投复苏。较小的基数,使得房地产企业1月份的销售额同比涨幅攀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销售额的绝对值来看,房地产企业依旧奔跑在高速回笼资金的道路上。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收盘走高 受科技类股带动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在科技类股带动下走高,收复昨日大部分失地,投资者关注公司业绩以及美国与欧洲稳固的经济数据。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99.22点,至13979.30点,涨幅0.7%。该指数周一跌130点,创去年12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5.58点,至1511.29点,涨幅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0.41点,至3171.58点,涨幅1.3%。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个分类指数全线上扬,其中科技类股领涨。Computer Sciences涨9.2%,该公司财季业绩好于预期。苹果公司(Apple)涨3.5%,创三周以来最大涨幅。

  戴尔抛出244亿美元私有化案

  据悉,戴尔先生将通过价值约244亿美元的杠杆收购交易,将戴尔公司私有化,折合每股出价13.65美元,较戴尔公司私有化交易公诸于众前每股近11美元的股价溢价24%左右。这笔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金额的杠杆收购案的投资者还包括软件巨头微软,现金储备达670亿美元的微软将提供20亿美元贷款资金,以谋求向硬件领域进一步扩张。

  中石化H股折价9.5%巨额融资 重创港股市场

  2月4日晚23点,中石化(00386,HK)突然公布240亿港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这也是公司自2000年上市以来,首次在资本市场通过配售新股进行再融资。

  昨日港股市场也受到重创:中石化H股大跌6.42%,拖累恒生指数大跌536.48点,跌幅2.27%,另外国企指数下跌343.19点,跌幅2.82%。

  上市公司股东忙减持 自派“红包”27亿元

  在中小投资者纷纷“空手”离场的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和“内部人”再次赚了个钵满盆溢。记者统计发现,包括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高管成员和他们亲属在内的“内部人”1月份以来已有530多次减持行为,套现总金额达27.1亿元。

  B股改革再出新模式 东电B首单试水“B转A”

  据悉,停牌两个多月的东电B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上报监管层。其核心内容是,首先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实现大股东浙能电力整体上市;其次,以换股吸收合并的路径,完成市场翘首期盼的首单“B转A”。

  工行否认信贷投放超标被央行“约谈”

  日前,有外电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601988)和工商银行(601398)上个月收到了中国央行关于信贷投放超标的警告。但是,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报道,工行未因信贷投放超标被“约谈”,1月下旬没停放贷。

  王朝酒业上市8年首亏 国产红酒遭双重挤压

  2月4日,在港交所上市的王朝酒业(00828,HK)发出盈利预警,预期集团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将转盈为亏。《每日经济新闻(微博)(微博)》记者注意到,这将是王朝酒业自2005年登陆港交所8年以来首次年度亏损。

  大富科技一周损失4100万 业绩预告当天客户破产

  业绩预告披露当天,即不巧遭遇客户破产,撞此“大运”的大富科技(300134)时隔一周发布修正公告,决定全额计提与之形成的应收款。

  大富科技今日公告,决定修正之前所作的2012年业绩预测。修正前,公司预计2012年度亏损1.48亿~1.53亿元;修正后,亏损金额增加至1.89亿~1.94亿元。

  “酒宴门”发酵 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被停职

  去年落选格力电器董事之后8个多月,周少强再次成为新闻焦点人物。不过,这次他却因为深陷“酒宴门”而被“停职”,其在格力集团的职务也可能受到影响。(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