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限售股东趁大涨套现 1月减持市值创27月新高点

2013年02月06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去年12月份大涨14.60%之后,1月份上证指数继续上扬,月累计涨幅为5.12%。那么,在持续的上涨中,代表产业资本动向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以及被增持的情况如何呢?

  数据显示,1月减持市值环比增加近五成,显示产业资本的整体减持意愿增强。据统计,1月份限 售股合计减持市值为122.71亿元,比去年12月份增加40.01亿元,增加幅度为48.38%,为2010年11月份以来27个月的单月最高值;涉及上市公司253家,比去年12月份增加24家,增加幅度为10.48%。从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有19家,深市中小板121家,深市创业板85家,沪市公司28家;涉及股数共计125170.87万股,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27525.73万股,增加幅度为28.19%。1月份只有20个交易日,若按日均减持市值来看,为6.14亿元,比去年12月份增加2.20亿元,增加幅度为55.72%。1月份大盘持续上攻,但产业资本的整体减持意愿进一步增强。

  另外,增持市值环比减少近三成。数据显示,1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36.69亿元,比去年12月份减少15.04亿元,减少幅度为29.07%,为2012年10月份以来最低值;涉及上市公司有107家,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50家,减少幅度为31.85%;从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有18家,深市中小板37家,深市创业板44家,沪市公司28家;共计53172.99万股,比去年12月份减少25667.73万股,减少幅度为32.56%。若按日均增持市值来看,2013年1月份为1.83亿元,比2012年12月份的2.46亿元减少0.63亿元,减少幅度为25.61%。主要股东增持市值明显下降,除大盘持续上涨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受业绩快报和年报影响,增持受到限制。

  从增减持公司看,华丽家族被减持市值最大,金地集团被增持市值最高。原限售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减持和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的253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华丽家族、海普瑞庞大集团骆驼股份国中水务,减持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被增持的107家上市公司中,被增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金地集团、武钢股份农产品中金黄金金螳螂,增持市值均在1.5亿元以上。

  1月份市场涨势如虹,但产业资本减持市值增加近五成,同时增持市值减少近三成,显示产业资本在市场大涨中呈现出谨慎心态。2月份将迎来上半年限售股解禁高峰,减持压力不可小觑。

  据《证券时报》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