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百亿大单堆出十大“吸金王”

2013年02月07日09:2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期A股持续走强,昨日沪指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2441.73点,累计上涨7.29%,盘中个股交投十分活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86只个股受到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319.76亿元。其中,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 万科A、海通证券平安银行东阿阿胶康美药业长安汽车方正证券等个股成为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最多的10只个股,合计净流入99.25亿元。

  民生银行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最多,今年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18.30亿元,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11.70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8.86%,目前股价超过大盘6124点时的高点。公司1月19日发布业绩快报,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1.34元,每股净资产5.75元,净资产收益率25.24%;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25.16%,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34.51%。公司各项存款总额为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7%;各项贷款总额为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5%;不良贷款率为0.76%,同比上升了0.13个百分点。公司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也受到资金的追捧,今年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14.56亿元,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4.42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51%。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占据国内市场领先地位。浙商证券认为,工商银行的资产质量与净息差均将好于预期,预计工行2012年收入增长14%,其中受监管影响,净佣金收入增长仅5%左右,拖累全部收入增速。但去年四季度拨备计提压力较小,对盈利增长产生一定的正贡献。维持“增持”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从涨幅角度来看,在今年以来十大“吸金王”中,仍然是民生银行的累计涨幅最高,而方正证券(46.26%)、平安银行(36.45%)、长安汽车(27.97%)、海通证券(24.39%)、康美药业(23.14%)和万科A(20.16%)等6股区间涨幅均在20%以上。

  作者:任小雨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