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云南白药就产品安全性及陈发树案等问题作出说明

2013年02月07日22:5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云南白药(000538.SZ)2月7日晚公告,针对近日香港卫生署发布公告称公司五款中成药含有未标示的乌头类生物碱一事,作出相关说明。

  据公告,5日晚,香港卫生署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产品云南白药胶囊、云南白药散剂、云南白药膏、云南白药气雾剂、云南白药酊被发现含有未 标示的乌头类生物碱,并将有关产品指令回收。同时公告也称“卫生署暂未接获巿民使用有关产品后的相关不良反应报告。”

  公司表示,在2010年至2012年间,共生产销售云南白药(4g/瓶)1亿瓶、云南白药胶囊(0.25g/粒)17亿粒,公司通过主动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毋庸置疑。

  公司强调,云南白药通过安全性评价及长期以来的临床应用,充分表明在医生指导下按说明书使用是安全的。公司严格进行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所有产品均按国家GMP的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并实施严格的过程监控和出厂前检验,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资料显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月6日发布公告表示,曾对云南白药的不良反应进行了监测,未发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报告,并称如果企业按质量管理规范生产生产,其产品总体是安全的。

  公司指出,作为海外市场一部分的香港、澳门,其销售收入占公司总体销售收入比重极小,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甚微。

  公司当日披露公告称,公司当日还收到第二大股东红塔集团关于与陈发树因股权转让纠纷诉讼案件进展的通知,云南高院判决陈发树与红塔集团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合法有效,驳回原告陈发树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由陈发树负担。

  公告显示,原告陈发树对上述判决事项不服,提起上诉。当日红塔集团收到云南高院送达上诉状副本。陈发树上诉请求,维持原判决第一项即股权转让协议有效,改判红塔集团继续全面履行其与原告签署上述协议,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就本案股份转让事项报送至财政部审批。

  此外,陈发树还请求改判确认红塔集团因违约给原告已经造成的和可能继续造成的损失。截至2011年12月8日上午10点,总损失以当时每股58.45元计,共计约11.66亿元。并改判云南红塔集团负担本案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各约1696.85万元。

  云南白药7日报收75.50元,上涨0.27%。

  作者:周重志来源第一财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