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餐饮服务业用工需求量下降

2013年02月17日06: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餐饮服务业用工需求量下降]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人才市场、杭州人力资源市场蛇年新春第一次开张,和往年一样,开业第一天,市场内都不温不火,甚至有点冷清。不过,今年也有一些特殊,比如餐饮业服务员招工需求量下降,比如技术性的岗位很缺人。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预计,求职高峰或在元宵节后出现。

  杭州市人才市场表示,接下来几天,将是人才招聘需求的旺季。而人才市场内也将陆续推出各类新春系列人才招聘会,想要“灵市面”的求职者可以经常来市场内寻找就业机会年后首场招聘会将于2月18日(周一)隆重登场。预计今年2月份招聘会单位数和岗位需求量会超过去年,企业用工需求基本集中在市场营销、机械工程、行政后勤、咨询顾问、财务物流、餐饮娱乐等大类。

  应届生找工作

  最关心的不再是工资

  在市场内,有几位“90后”应届生都在找一份专业对口且工作环境固定一点的工作。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应届生王倩韵学的英语专业,昨天下午也在市场内找起了工作。之前的实习经历并不顺利,她希望能找一份“不要太累太忙,上下班时间固定”的工作。至于待遇,小王表示,实习期1800元/月,毕业后正式工作2000元/月以上就可以接受了。

  杭州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应届生并不像以前的大学毕业生,工资并非第一关注点,工作状态、工作环境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是这些求职者更关心的要素。

  招服务员的少了

  技术性岗位依旧缺人

  昨天,杭州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里的休息椅空了一大半。大厅内20多个职介所大都开业了,密密麻麻的招聘信息张贴在墙上和橱窗内外,而每个职介所里站着三四个人。

  来自江西的姑娘小黎,想找一个服务员的工作。“年前在萧山一家宾馆做的,工资太低,想到市区来看看。”一直转到中午,不是收入不满意,就是嫌离市区远,小黎准备过两天再来看看。

  截至昨天下午4点,杭州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显示,开业第一天,进入市场找工作的外来务工者约600人左右,最终有190人有了意向单位。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一处处长向明华表示,今年杭州对外来务工的吸引力有所增加。“今年1月1日起,浙江省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达13%,而杭州市执行的是最高级别,市区最低月工资调整为1470元。”另外,曾经的热门餐饮业,今年没那么热了,特别是普通的服务员岗位。

  相比较劳动密集型行业,技术人才依旧是香饽饽。“低端劳动力的需求有所减弱,一方面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外迁、转型的结果,同时也是这些企业受制于成本而降低了对外来劳动者的吸引力。中高端人才需求增强是一种必然趋势。” 向明华说。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本报记者 黄晶晶

  本报通讯员 张大飞 卢西阳 张一持

  作者:黄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