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卡夫食品去年Q4利润剧降72%

2013年02月18日01: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卡夫食品去年Q4利润剧降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从食品巨头卡夫公司拆分出来没多久,卡夫食品集团(KRFT)就遭遇了业绩大变脸。卡夫食品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8900万美元,合每股15美分,2011年同期为盈利3.19亿美元,合每股54美分,利润重挫72%。

  2012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4.9亿美元,同比下降11%。而根据汤森路透此前的调查预计,公司每股收益为23美分,营收为47.4亿美元。

  面对这份尴尬的成绩单,公司将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归于营业收入下滑、重组等费用的增加。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卡夫食品业绩剧降主要是其产品价格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所致。

  2012年,卡夫做出了拆分国际食品业务部门的决定。国际部门被命名为Mondelez(寓意为美味世界),其麾下的国际品牌包括奥利奥、吉百利和纳贝斯克。Mondelez的股票代码为“MDLZ”。而卡夫的北美部门将继续使用“Kraft”的英文名称,其知名品牌包括Velveeta、奇妙沙拉酱(MiracleWhip)和OscarMayer等。卡夫食品集团的股票代码由“KFT”变为“KRFT”。

  在2012年11月,卡夫食品集团发布分拆后的首份财报时,公司的业绩还是相当可观。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出、广告的增加,以及生产力的提高,2012年第三季度公司净盈利增长13%,并且超过市场预期。

  但如今,面对第四季度的下滑数据,卡夫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维蒙(TonyVernon)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称,由于主要竞争对手都推出了价格更低的产品,而卡夫食品没有跟随这一趋势,导致销售额受到了严重伤害。

  中投顾问研究员梁铭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卡夫食品业绩剧降主要是其产品价格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所致。食品行业中消费者对价格有一定的敏感度,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其竞争对手随市场而变,及时推出低价商品,进而抢夺了卡夫的部分市场份额。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食品巨头的低价策略看似是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应对之策,实则是食品巨头称霸全球的长久之策。食品巨头的低价策略会将各国的中小食品企业驱逐出市场,未来食品巨头一旦在在区域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其产品涨价也就不可避免。

  不过,卡夫食品对于未来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公司宣布将2013年的每股利润预期上调15美分至2.75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称,虽然去年四季度的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但其成本削减项目正在带来回报。

  在卡夫食品集团宣布业绩下滑之际,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近日也公布其2012年销售增长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新兴市场收入增长减速及欧洲消费疲弱。

  据了解,雀巢2012年的内生增长速度为5.9%,低于上一年的7.5%。其中,雀巢在发达市场的销售增长2.5%,低于上一年的4.3%。在发展中市场,销售增长放缓至11%,低于2011年的13.3%。

  梁铭宣认为,欧美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是食品巨头靓丽业绩的两大主要支撑,如今食品巨头增速放缓的原因也在于这两个市场的疲软。“2012年全球经济继续不景气,新兴市场中的主要代表中国也经历了经济增速放缓,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能力下降,食品巨头的增速放缓也在所难免。”

  有意思的是,此前德国联邦反垄断机构BKA宣布,对包括卡夫食品、雀巢以及德国巧克力制造商AlfredRitter在内的11家巧克力和糖果制造商处以总计6000万欧元的罚款,因为这些公司在2007至2008年间合谋抬高产品价格。

  作者:邵燕飞 谢盼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