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咸鱼翻身”的周星驰

2013年02月18日11:56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周星驰和舒淇 

  6天劲收5亿元,周星驰星爷的《西游降魔篇》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其他华语电影的票房纪录纷纷打破。2月14日情人节全国单日票房超过了1.9亿,而其中“西游”就贡献了至少 1.2亿。

  蛇年才刚刚开始,星爷就成了大赢家。

  这个爆棚的票房纪录让星爷的努力没白费——拍摄的艰辛就不说了,单是做推广,星爷就全力以赴。前些日子还在中国传媒大学的活动上,与马云打太极拳、畅谈人生理想,上演“天马行空、巅峰对决”。为何?因为《西游降魔篇》的大陆地区营运发行方是华谊兄弟公司,而马云是该公司副董事长嘛。

  看着光线传媒依靠着投资仅3600万的《泰囧》,用一个月的时间获取了超过10亿元的票房,而昔日有着“国内影视第一股”之称的华谊兄弟旗下两部总投资高达6亿元的《一九四二》和《十二生肖》,换来的票房也“不过如此”,在票房上,大导演冯小刚、大英雄成龙居然被“猪哥哥”徐铮打得满地找牙,所以华谊兄弟公司、马云就把宝压在了星爷身上。

  星爷的不负众望让各方都赚得盆满钵满。华谊兄弟股价急升近两成。而由周星驰任大股东的比高集团,在该片上映前一周起,股价就高升8%。

  这让星爷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谈“大话西游”这四个字了。都说“大话西游”系列是星爷的扛鼎之作。但其实,这都全赖大陆地区大学生们的厚爱。当大学生们热衷背诵“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这句经典台词时,星爷的微笑其实有一丝苦涩的。因为当年“大话西游”系列的票房很难看。

  据与星爷合拍“大话西游”的香港导演刘镇伟透露,他并不喜欢谈这部电影,因为该片让他票房打败,不料引发内地“后无厘头”热潮,该片成了经典,从此他不得不装天才,再也无法让观众放下这个惦念。据刘镇伟说,周星驰也不爱谈《大话西游》,因为当年票房的惨败曾让“这个小孩子失去了信心”,即便有了后来的峰回路转,《大话西游》仍是两人之间禁忌的话题,以后从未提起。

  在外人看来,“大话西游”是星爷的经典,开创了一个时代——神马穿越、爱情、无厘头等等后现代元素,神马经典台词。大学生们的厚爱,让星爷贴上“大话西游”的标签。

  但除了是演员,是导演,星爷还是个争强好胜的“生意人”。早年的落魄不如意,让他特别在意取得的成绩,而作为一个生意人,哪能容忍亏本?

  此番《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大卖,一雪当年“大话西游”票房大败之耻。想必,星爷从此可以畅谈“大话西游”而再无苦涩之感了吧。

  周星驰在与马云对话时曾说:“年纪大了,时间也不多了,时间真的不多了,快没有了。要做好一点,比如说只能再吃多一顿饭,就要挑最好的来吃,不能随随便便。拍电影也要一样。第二好不要,第三好也不好要,第一好才行。”

  为了这“第一好”,为了雪耻,星爷奋斗了多年。当很多人抱怨怀才不遇时,别总是只记得星爷那句“人如果没有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还要记得《喜剧之王》里,那个“死跑龙套的”有多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