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易型货币基金:实现货基股票T+0转换

2013年02月20日01:43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交易型货币基金:实现货基股票T+0转换]
  20世纪70年代,漫漫熊市促成了美国货币基金的飞跃式发展:从1974年的20亿美元发展到1978年的110亿美元,1980年跃升至760亿美元,在基金市场中占比过半。在中国,货币基金自2003年底才出现,近两年关注度剧增,2010年底,全市场货币基金规模为1500亿元,到2012年底已突破7000亿元,占公募基金总规模的25%。但10年间,国内货币基金始终局限于场外交易,经由银行或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才能投资,且交易仅限于申购赎回。

  2012年,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华宝兴业推出了国内第一只上市交易的货币基金——华宝兴业现金添益交易型货币基金(简称“华宝添益”),并于2013年1月28日登陆上交所,首度将货币基金引入交易所场内,旨在为场内投资者提供管理闲置保证金的有力工具。

  华宝添益最大的创新在于,实现了货币基金不仅可通过股市的一级市场进行申购、赎回,也可像股票一样通过股市的二级市场买入、卖出。其申赎和买卖交易,均通过场内渠道进行,拥有上海A股账户或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内基金账户的投资者均可参与。这样的交易安排,历史性地实现了股票与货币基金之间T+0 “一键转换”。

  在场外货币基金模式下,当投资者希望回避风险资产时,当日卖出股票并申购货币基金,次日才能确认申购份额并计算收益。在华宝添益模式下,卖出股票后,当日即刻可申购或买入货币基金,因申购费为零,多次申购也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如果选择买入,则当日即确认份额并享受基金收益。相反方向上,投资者如想将资金从货币基金转投股票,场外货币基金模式下,赎回货币基金后一般要等待2个工作日资金到账之后,才能用于购买股票;而华宝添益模式下,投资者卖出货币基金后可马上买入股票,无需等待资金到账,亦无须繁琐转账。华宝添益实现了货币基金与股票的T+0瞬时转换,使投资者能更早地享受货币基金收益,收益无空档成为可能。

  在安全性、收益性、参与门槛等方面,华宝添益与传统的场外货币基金几无差异。该基金投资于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收益也相对稳定;基金收益每日分配,每日披露7日年化收益率、每百份基金收益(相当于场外货币基金的每万份基金收益);申购费、赎回费均为0,满足客户频繁转入转出的需要;参与门槛远低于银行及证券公司的理财产品,一级市场申购最低仅需一千元,二级市场买入最低仅需一万元左右。

  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和熊市中的资金避风港,在场外理财市场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现在,交易型货币基金因为集便捷性、收益性、流动性和低参与门槛于一身,也必将成为场内投资者的现金管理利器。

  交易型货币基金专栏之一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

  ——企业形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