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收跌0.51%逼近2300 本周创21个月最大周跌幅

2013年02月22日15:09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盘中低位震荡,成交量萎缩。2点左右,今日低开震荡的信托、银行股开始跳水,拖累大盘走弱。截止收盘沪指报2314.16点,跌11.79点,跌幅0.51%,成交量875.8亿元。深成指报9364.54点,跌31.57点,跌幅0.34%,成交量861.4亿元。本周跌幅达4.86%,创 近21个月来最大周跌幅,周线收阴。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放量下跌,当然只有金融带头,才会有这样效果。下跌的趋势早就确定,不是都跌了才来喊跌。值得关注的是,昨日跌到80点的时候,仍然没有票跌停,市场还没有彻底翻脸,还有反复。昨日跌得太快,多方没有反击,大盘今日会企稳,不会再大跌。企稳后做一个下跌的中继,还是开始反弹,现在下结论还早。更倾向于反弹,没有来得及跑的朋友还有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从节后的这几个交易日来看,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大幅下跌,已导致市场进入加速调整,沪指已连续击破5日、10日、30日等多条均线系统支撑。虽然这对短期市场做多人气打击较大,但从涨跌幅榜上看,两市几乎没有跌停个股,且与环保相关的题材股轮番活跃,说明连续的调整并没有造成投资者过度的恐慌。投资者应不必过度恐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借机调整持仓结构,着重把握个股机会,对于与两会可能会涉及的民生问题相关的板块,如环保、医疗等仍可适当逢低布局。

  南京证券判断,当前大盘仍属于技术调整范畴,仍未转势,中期走强势头尚存,短期调整幅度也倾向于调整幅度不大,年线位置有较强支撑。而考虑3月初“两会”即将召开,在指数总体难有较大空间、总体震荡的大判断之下,市场行情将由估值修复向个股深耕阶段切换,而“两会”主题热点、符合政策导向、基本面有望持续变好的个股依然有望受到资金持续追捧,诸如医改投入不断加大的医药板块、2013年投资有望加速且政策利好不断的节能环保板块、致力于解决城市拥堵等问题的“智慧城市”、物联网等主题概念,都有望持续走强,建议后续控制仓位,并着重挖掘个股机会。

  消息面:

  “我们最怕现在没有声音,到了3月份楼市量价齐升,政府下重手。这次就传递一个信号房价不要快速上涨。”分析师直言,相比中央层面之前关于调控的表态,“国五条”并无新意。但没有落差感。国五条是一种喊话,是想把房价上涨的势头压下去,但没啥实际操作手段。

  外围消息:

  周四美股小幅低开后,收盘下跌。美1月CPI环比持平,不及预期;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6.2万,坏于预期;道指延续昨日跌势,该指数周三创出了今年以来第二大点数跌幅,投资者担忧Fed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或早于预期。美股在2月份所获涨幅尽失。疲软的地区制造业数据与美联储刺激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承压。

  截至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92点,报13,880.62点,跌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92点,报3,131.49点,跌幅为1.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53点,报1,502.42点,跌幅0.63%。该指数旗下10个分类指数有8个下跌,其中对经济增速较为敏感的科技类与材料类股领跌。

  消息面:

  500点上涨机构子弹耗尽 空头150亿潜伏股指期货

  从股指期货的持仓量上,也可以看到做空力量的来势汹汹,2月以来,股指期货的持仓量是屡创新高,“221大跌”前一个交易日,股指期货合约的总持仓量高达134810手,创下了历史新高,按照15%的保证金计算,单边投入的资金超过150亿元,这也意味着多空双方合计投入了超过300亿元的资金进行对垒。由此可见股指的连续上涨不但没让空头弃械投降,反而激起了更多的做空资金。

  乐通股份大股东减持迷局:疑似携手徐翔操纵股价

  从深交所龙虎榜交易数据可以看到,徐翔利用常用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在高位全盘接手了大股东新疆智明(乐通股份董事长张彬贤夫妇100%控股的公司)所减持的500万股股份,个中玄机何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