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士基去年净利润增长20%

2013年02月22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丹麦马士基集团22日公布的2012年年度财报显示,虽然该集团2012年营业收入为590.36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2%,但集团税后利润为40.3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0%。

  根据财报,马士基核心业务集装箱航运业务在2012年扭亏为盈,税后利润为4.61亿美元,而上年税后亏损5.53亿美元。与上年相比,2012年马士基的集装箱运输平均费率和运载量都有所提高,平均费率提高了1.9%,运载量增长了5%,并且单位燃油消耗量减少了11%。

  马士基石油的原油产量比上年下降了23%,但马士基石油在一起税务纠纷中获来自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约9亿美元的赔偿,弥补了因原油产量下降而引起的利润下滑,在2012年取得24亿美元的税后利润。

  马士基港口业务2012年税后利润为7.2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2%。此外,因两个钻井平台的维修出现延迟,马士基钻井业务2012年税后利润为3.59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26%。

  马士基集团总裁安仕年说:“我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特别是航运业务。虽然该业务在2012年开始阶段出现了困难,但最终实现扭亏为盈。在2013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核心业务的投资并努力改善赢利能力。”

  马士基预计,由于受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2013年前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整体税后利润将低于2012年水平。因2012年石油业务获得额外赔偿,2013年石油业务将显著低于2012年水平,而集装箱航运、港口及钻进业务将略高于2012年水平。

  马士基集团总部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全球13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业务包括集装箱航运、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超市零售和相关行业。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