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股:3 VS 3 多空参半

2013年02月25日00:5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银行股:3 VS 3 多空参半]
  多方

  创赢资本 上海鼎锋 圆融方德

  创赢资本董事长崔军建议投资者选择低估值蓝筹股。崔军透露,本轮行情中创赢资本对民生银行的投资,早在两年前就完成建仓。从建仓成本价来看,创赢投资在民生银行上的盈利接近3倍。崔军认为,民生银行分行没有贷款审批权,且每 笔贷款平均规模小,既有较高的利息收入,坏账率也较低。而且目前其开展的中间商创新业务,使得民生银行相当于银行中的沃尔玛,因此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上海鼎锋资产表示,银行股与经济密切相关,如果经济为中周期复苏,那么市场关注的银行坏账问题将不会那么突出,而银行股本身估值比较便宜,未来行情有望持续。

  圆融方德投资高级研究员尹国红指出,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经过此轮大涨后,至少要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才有可能存在新的上升空间。在市场不明朗的前提下,具有稳定预期的消费板块会成为资金进可攻退可守的极佳品种,这从去年市场下跌过程中医药股的表现可以看出。但长线来看,金融地产板块依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一方面是其估值低,风险不大,会成为长线资金的首选;另一方面,股指期货成为资金主战场的地位越来越清晰,控制金融地产股是决战期货市场的关键。

  空方

  银帆投资 上海呈瑞 金石投资

  银帆投资董事长王涛认为,银行股将是今年股市的风向标。他认为,随着市场供给不断增大,存量资金明显不足,2013年A股市场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齐涨齐跌,而是进入牛熊并存的阶段。

  王涛表示,市场的投资风格正在发生变化,从成长小盘股转移到低估值的价值蓝筹股。银行和地产从去年以来反转,就是牛市初期的特征。王涛认为,银行股今年仍然还有上涨的可能,但是目前这一轮回调并没有结束。一方面,虽然上周市场连收四阴,且有两天大跌,但是成交量并不大,也没有出现很多跌停的股票,说明市场并不恐慌。所以,这一轮回调在短期见底后还会再次震荡,银行板块在经历了获利回吐后,还需要调整,幅度和长度难以判断,建议投资者空仓或轻仓回避,等待下一个低点。

  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李世全认为,近期资金从银行股流出,尽管股市行情仍未走完,但是调整后的下一轮热点可能在非银行的其他板块。

  谈到金融板块,金石投资总经理姚鸿斌认为,银行板块的估值已经修复,再上涨的话需要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因素,相比之下,券商板块更具有投资价值。因为创新业务正在提高券商的经营效率,一些创新能力强的券商业绩将获得较大增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