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农民工达2.63亿 25省已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2013年03月01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3月1日电(记者 王剑)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1日在此间透露,2012年,全国农民工总数已超过2.63亿,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作标准,平均提高超过两成,农民工资源已成为一些企业主投资的重要指标。

  邱小平于当天在南昌举办的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数据。

  “中国农民工就业规模近年来持续扩大,2012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2.63亿人,比上年增加983万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3亿人,比上年增加473万人。”邱小平判断,“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农民工的数量还将处于增长态势”。

  据介绍,2012年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继续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建设,共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20.2%。2012年11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外出农民工月收入水平2290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1.8%。

  邱小平认为,新生代农民工在就业观念上有明显转变,对职业角色的认同从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其中一些新生代农民工“生在城市长在城市”,他们期待从父辈以往的“城市过客”向融入城市成为“市民”转变。

  在会上被表彰的陕西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一名负责官员当日表示,该省从2012年至今共办理进城落户农民286万人。

  邱小平表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未来将继续稳定并扩大农民工就业规模、质量;努力在农民工随迁子女参加中高考方面,住房保障体系方面、城镇落户方面、社会融合方面实现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