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铃木美国公司破产获批

2013年03月05日01: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铃木美国公司破产获批]
  近年来表现疲软的铃木汽车再传不利消息。美国媒体报道称,铃木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Suzuki Motor Corp)的破产申请在美国获批,历经28年之后,铃木黯然退出美国市场。

  大洋彼岸的中国,铃木汽车依然在市场边缘徘徊。过去6年里面,铃木中国5次换帅,但销量并无明 显起色。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破产法院批准了铃木美国汽车公司的破产申请。铃木美国将在今年3月31日完成重组和破产。今年1月份,铃木在美国仅销售了1764辆汽车。

  2012年11月,铃木美国汽车公司按照美国《破产法》向加利福尼亚州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未来汽车业务将逐渐停止运营,不再向美国大陆市场销售新车,转而专注于摩托车、全地形/沙滩车ATV及游艇等业务。

  销量低迷不振是铃木决定退出美国的主要原因。2007年铃木在美国轻型车销量超过10万辆,2012年则缩水至2.54万辆。据悉,铃木美国汽车公司申请破产时共有3.46亿美元债务,其中1.73亿美元债务的债权人为铃木集团。

  截至目前,铃木汽车仅公布了2012年全球产量,为289.36万辆,同比增长6.2%。2011财年(2011年4月1日~2012年3月31日)铃木汽车全球销量为256万辆,同比下降3.1%。

  中国是铃木汽车的另一个重灾区。早在1984年,铃木即通过提供技术方式进入中国。1993年,铃木汽车与长安汽车合资成立长安铃木。1995年,铃木在华组建第二家合资公司昌河铃木。但过去20年里,铃木在中国始终未能找准市场节奏与需求,产品导入也较为缓慢。

  铃木并未公布2012年在华销量,但根据两家合资公司的销量统计,预计铃木汽车2012年在华销量约为25万辆,较2011年进一步下滑。2011年,铃木汽车计划通过渠道整合、推出新品等方式提振中国销量,但截至目前并未取得明显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铃木中国总经理是国内汽车业更换最频繁的高管岗位,2012年11月,铃木中国原副总经理岩濑大辅接替山本克朗担任总经理一职,这是铃木中国从2007年更换的第五位铃木中国总经理。分析人士指出,铃木中国频繁更换总经理是因为销售业绩始终达不到预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