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决策新十年 > 2013两会经济报道独家采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长安:片面追求GDP仍未有根本转变

2013年03月05日10:29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单秀巧
原标题 [李长安:片面追求GDP仍未有根本转变]

  搜狐财经讯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他任期内的最后一届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GDP增长目标为7.5%左右,M2增长目标13%,CPI目标3.5%。同时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他表示 再次将目标定在7.5%,说明为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可能长期保持在8%以下的速度运行。从数字上看是继续了去年的适当降低的思路,打破了过去“保八”的思路。但从实际情况看,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长总是远远超出年初的预定目标。这样看来,其实是GDP的预期目标定的太低,这种预期目标与实际增长速度的较大差距,也反映了片面追求GDP的思维还没有发生根本的转变。在国民经济已经高速增长了30多年之后,未来发展的动力何在,值得决策层认真思考。

  对于2013年M2增长目标定在13%,李长安表示,如果需要进一步遏制通货膨胀,那么这个目标略高了些,他认为货币供应10%的增长是相对合适的。

  政府工作报告将2013年CPI目标定在3.5%,李长安分析称,回望一月份的CPI数据可以推断,这是为2季度物价水平留出了一定的空间,接下来物价水平可能会有所升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