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G刺激通信股闻“G”起舞 市场炒作宽带概念(组图)

2013年03月07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板块
4G刺激通信股闻“G”起舞 市场炒作宽带概念
热点板块

  发牌尚需时日 不排除资金有借利好消息进行炒作的动机

  4G发牌或年内进行的消息刺激通信板块昨日表现活跃,截至收盘,通信服务板块大涨3.13%,通信设备板块上涨2.94%,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中兴通讯涨停领涨,日海通讯涨7.17%,星网锐捷长江通信涨幅超 过6%。但目前4G发牌还停留在规划的阶段,因此希望通过4G发展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尚需时日,不排除有资金借用利好消息进行炒作。

  文\表 记者段郴群

  4G发牌或在今年内进行的消息成为了昨日通信板块大涨的“催化剂”,中兴通讯(000063)、四创电子(600990)强势涨停,此外有近20只通讯类个股涨幅超过了4%。而工信部提出的关于宽带在2013年的发展目标,也给了大通信类个股上涨的动力。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4G发牌还停留在“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阶段,因此希望通过4G发展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尚需时日,因此不排除资金有借用利好消息进行炒作的动机。

  据媒体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在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讨论时表示,4G牌照发放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客观条件和进展情况,预计2013年将发放牌照。

  消息称4G今年或发牌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奚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移动4G业务距离商用越来越近,目前试验结果非常理想,并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建造20万个基站,布网超过100个城市,采购超过100万台终端。

  据了解,中国移动目前在深圳、宁波、广州等地推出了“4G试商用”计划。同时,业内也有三大运营商是否应该统一4G制式、全部采用TD-LTE的争论。

  受消息刺激,昨日整个通信产业上市公司的股票出现难得的大涨,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大涨3.13%,通信设备板块上涨2.94%,而龙头个股中兴通讯更是出现了涨停。本报记者昨日查询公开交易数据,在买入中兴通讯金额的前五位中,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温陵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了1.2亿元人民币,排在首位,而一家机构席位买入了4800万元人民币,居次席。

  工信部此前召开的“宽带中国2013”专项会议中透露,2012年我国光纤入户(FTTH)覆盖家庭已达到9400万户,全国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同步下降超过三成。

  市场炒作“宽带概念”

  同时,工信部提出2013年的宽带发展目标,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超过2500万户,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WLAN接入点增加130万,3G用户也将增加1亿户。消息传出后,市场立即出现了包括通信企业和电子制造企业在内的“宽带概念”炒作,本周一,在大盘大跌近百点的下跌行情中,大唐电信(600198)却逆市涨停。

  选股建议 投资需选择龙头的个股

  据悉,目前我国4G网络建设存在两个短板,一是基站建设相对滞后,二是终端产品比较缺乏,目前4G的移动终端还非常少,而这些既需要加大资金的投入,也需要加大科技的投入。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4G建设正在加速,但离真正发牌尚需时日,此前的3G也是喊了很久才发牌。

  目前运营商之间的3G竞争仍是市场热点,如何争夺3G用户,扩大自己的3G地盘还是各大运营商的重点工作,因此要靠4G来拉动整个通信产业的发展尚需时日。但市场人士深圳市汇商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河愿认为,目前中国的通信产业发展正在加速,近期资金流入通信板块较为明显,后市该板块还有惯性上冲可能性,投资者可关注业绩向好的个股。

  本报记者通过查询获悉,在通信产业板块中,龙头个股中兴通讯虽然2012年年度巨亏,但公开资料显示,中兴通讯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将盈利,而另外一家通信类个股大唐电信公告显示,2012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大增500%左右。

  板块中市值较大、下游行业众多且估值较低的龙头公司,它们在软件做大做强过程中最先受益,包括东华软件信雅达远光软件广电运通软控股份等。

  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最先实现软件社会化及消费化的公司,包括万达信息银江股份中威电子网宿科技捷成股份数字政通等。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