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决策新十年 > 2013两会经济报道独家采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姜建清:新政将遏制房价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会降

2013年03月07日14:4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德思旧
原标题 [姜建清:新政将遏制房价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会降]

  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姜建清新闻)在驻地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离不开银行业的支持,对于刚刚出台的“国五条”,会坚决贯彻执行,而且是一如既往的贯彻执行。他认为,新政策会对控制房价起到明显作用。

  针对工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政策,

他继续说,“我们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规定执行,现在很难讲,对有一些客户我们会要求标准更高,这还是要看它的风险状况。”但姜建清透露,工行不会降低国家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标准,即使是优质客户也不会下浮比例。

  姜建清认为,今年银行不良贷款还会基本保持稳定。而过去五个季度,不良贷款余额整个银行业还在持续上升。姜建清分析称,银行是和经济环境关系非常密切的行业,去年下半年经济下行,对于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了轻微的波动,这是正常的。总体来看,现在中国金融业不良率在0.9%左右,这从全球银行业的状况来看,应该是处在非常优良的水平。“并不要太在意一个阶段的波动,因为比例太低,外界带来的小幅波动也是正常的,关键看是不是持续的出现了不良贷款向上,或是迹象”,姜建清认为这是值得高度重视的。

  “总体判断,今年不良贷款还是稳定的,但也不排除在月度和季度中有一些波动。毕竟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是特别好。”姜建清称,从国内来看,企业面对着结构调整,面对产能过剩的问题,对银行业还是有很大的挑战。

  在海外扩张上,近几年工行大多是海外并购的方式,尤其是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增多。姜建清表示,并购和开设分行是工行走出去的两种方式。在什么地方设立机构,首先会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的选择和银行发展战略,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贸易投资相关联。当然,也要注重选择区域的国家经济状况。确定目标以后,选择投资还是收购兼并的方式,或是在海外设置分行的方式,这都不一定。“收购兼并是需要机遇的,并不是你想收购兼并就能够收购兼并的,要有很多的判断,考虑价格,以及被收购对象的状况等等。”姜建清说到。(孟德思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