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施正荣与董事会撕破脸 或进一步举证罢免无效

2013年03月07日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尚德电力本周以来成为关注焦点。围绕施正荣的去职,连续两日公司董事会以及施正荣本人发表了两份针锋相对的声明。周一,尚德电力董事会宣布施正荣董事长职务被取代,周二施正荣罕见地主动向媒体发表声明驳斥该决定违法无效。但其拒绝单独与媒体接触,截至昨日发稿其移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电子邮件也拒绝回答任何相关问题。一名尚德电力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施正荣或将设立代言人制度,应对各种变动,不会轻易发表言论,并且进一步拿出所谓非法无效的证据。”

  施正荣周二向媒体发表的三点声明具体内容是:1、董事会废除我的职务是错误且非法的,没有法律依据这样做,这个决定是无效的。2、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公司,免受伤害。3、作为执行董事长,将继续服务于公司。这名内部人士表示,“施正荣既然说没有法律依据,后续应该会进一步拿出证明其继续留任的依据。但作为董事会意志,决定难以被改变。”

  施正荣目前的状况颇有些里外不讨好。以海外资本为主的投资方因尚德电力陷入反担保骗局,以及高层被指掏空公司资产,对施正荣的能力颇为质疑。而作为曾经有知遇之恩的无锡地方政府,又对其不愿拿出个人资产作为银行贷款抵押,很有意见。无锡一名光伏业高管对记者表示:“大家都知道你(施正荣)曾经从这里赚了很多钱,现在是你应该回馈的时候了,你不愿意了,这很难取信于人。”

  尽管之前有媒体曾爆出,施正荣将部分个人财产抵押给银行,以换取信贷支持,但这部分资产目前的具体数目、抵押时间都未公开。业内的共识是:这还是没影的事。

  人事频繁变动只是尚德电力危机四伏的冰山一角。不管施正荣卸任董事长是否合法,市场人士最关心的是:尚德电力以及尚德电力子公司无锡尚德未来会如何走?会不会破产?地方国资会不会保底,如何保底?

  记者联系无锡地方政府以及无锡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得到部分答案:无锡政府有意为无锡尚德的未来负责,但对尚德电力,还要看今后双方合作的意向。(记者 朱贤佳)

  作者:朱贤佳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