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手房成交连创纪录(图)

2013年03月11日00:36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原标题 [二手房成交连创纪录(图)]
二手房成交连创纪录(图)

  “新国五条”及其细则的发布,无异于在春节后的房地产市场中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在对楼市量价预期都将产生巨大影响的同时,因为一条“二手房交易中按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规定,更是让二手房市场陷入极度恐慌。据了解,当前各部委和地方政府正紧锣密鼓地制定具体落地细则,“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何时落地以及如何落地,都成为二手房买卖双方关注的焦点,而当下各地不断出现的二手房成交“高峰”,则是抢搭新政策执行前“末班车”心理下的市场表现。

  “预计各地方细则月底前出台可能性很大,如何在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打击房价快速上涨预期的大前提下,保护"刚需",需要在政策的差别化方面下功夫。”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新政地方细则执行后,各地二手房成交量短期内会迅速下降,然后进入买卖双方博弈期,最终房价趋于稳定。

  现场 过户像买“春运火车票”

  “这么和你说吧,我们的业务员3月6日早上6点去南开房管局排队帮客户办过户手续,结果拿到的是112号的号牌,另一个业务员是前一天晚上12点去排队的,拿到的是7号,这阵势就和春节前去连夜买火车票的感觉差不多。”天津中原营业三区老城厢分行高级经理陈应楠在谈到这两天的二手房过户高峰时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自从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发出“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消息后,陈应楠和同事们就进入了异常忙碌的状态。“连我自己感冒了,也没时间请病假,只能忙过这一阵子再休息了。”陈应楠苦笑着说。

  而几乎每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员,近一周来都是这种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新金融记者在上周四下午连续联系了多位此前熟悉的一线中介工作人员,但都表示手上正在帮客户办业务或在接待客户,没时间接受采访,直到接近晚上6点的吃饭时间,才有几位中介人员有时间接受采访,采访期间还会时常被客户的咨询声打断。

  “最近基本上各个房产交易大厅都开始发号,让人有一种又回到了2009年二手房市场最火爆时候的感觉。我的同事去河东区的房产交易中心帮客户拿号的时候,发现两天内的号都已经发没了,急着办业务的人们差点把那边的电动门给挤倒了。”天津链家地产第六大道店经理刘佰成,作为一名有多年行业经验的中介人员,近几日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场景,让他不由得回忆起了2009年楼市最火热的时候。

  中介人员们忙碌的背后,则是二手房成交量的不断攀升。先是3月4日,“新国五条”细则发布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天津二手私产住宅成交622套,成交量环比上涨155%。到了3月5日,二手房成交量更是达到926套,一举打破2009年12月22日天津二手房日成交804套的历史纪录。而此后几天,这一纪录又被不断刷新,3月6日,天津二手住宅交易1022套、面积88901.6平方米,二手房成交量突破千套大关;3月7日,这一数字继续攀升,达到1103套、面积94665平方米。而在之前一周的2月25日至3月3日,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总量1308套,与前一周相比已经环比上涨35.7%;成交面积为10.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9%。而“新国五条”细则发布后的单日成交量,已经快与之前一周的成交量持平。不断攀升的单日二手房成交量,成为近日天津火爆的二手楼市的最直接体现。

  “正常情况下,我们这个门店在区域内一个月完成的二手房交易业务量也就在10套左右,而最近这四五天的业务量已经快赶上平时一个月的业务量了,而且连日来前来咨询的客户也比平时翻了一倍。”刘佰成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心态 买卖双方都很急迫

  此前的几次调控新政出台后,都曾在政策落地前,引发一波抢搭“末班车”的成交高峰期。“但是之前要么是卖方心里急迫,要么是买方心里急迫,但这一次是买卖双方心态都很急迫,所以近期成交量才这么高。”天津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作为一名买房人,李先生最近很着急,本来已经和业主谈得差不多了,以为可以在价格方面再要一点优惠的他,在看到“新国五条”细则的当天,就赶紧打电话和家人商量必须尽快办手续。“按照惯例,税费都是买方承担,卖家只要净得价,如果按照细则来算的话,等于要凭空多付十多万元的所得税,所以现在也不想着和业主讨价还价了,就是盼着能抢在细则真正实施前把手续办完就好了。”李先生这几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催中介帮他尽快办完手续。

  其实不仅买房人急,一些着急卖房的业主心态也不轻松。链家地产王顶堤店A组店经理马然然表示,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门店咨询量与上周同期相比上涨30%至40%,而且有些着急卖房的业主会出现主动降价的现象,部分有二套房产的业主虽然手中的房产未过5年,但也到门店进行咨询,而公产房也会因成交周期过长而咨询量变少。“从卖方角度来看,如果买房人不愿承担20%的所得税,造成的结果就是房子可能要晚半年到一年才能出手,所以着急卖房的业主,也可能便宜一点就卖了。”陈应楠表示。

  李娜表示,现在处于政策细则最终落实前的真空期,买卖双方都对政策把握不准,造成的结果就是,对于已经在进程之中

  作者:新金融 刘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