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上行

2013年03月12日07: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上行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近日,普益财富网发布了银行理财产品周报,详细介绍了上周(3月2日~3月8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和到期产品的收益率情况。

  数据显示,在上周理财产品期限分布上,只有一个 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出现下滑趋势,其余短、中、长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上期均出现上升走势。

  理财专家徐建明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不考虑政策因素,从市场来说,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滑说明市场资金需求量少,反之则说明资金需求量大。理财产品特别是中短期理财产品和市场资金需求量有关,长期理财产品利率上升则来自于对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等因素的考虑。

  多款产品预期收益率提升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40家银行共发行了467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减少2家,产品发行量减少26款。

  其中,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发行量居前三名,分别发行57、40和34款。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14款,市场占比为34.41%;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53款,市场占比为75.59%。

  据了解,银行理财产品在2006年和2007年两年的收益情况比较好,2008年出现了风险高的产品,恰逢金融危机,很多产品亏损严重,导致2009年很多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保本、保收益型的。

  徐建明认为,过去几年一直发行保守的银行理财产品,今年一方面由于监管上会更严厉,另一方面整体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提高,适度风险理财产品也就随之推出了。

  普益财富还显示,在理财产品期限分布上,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7款,较上期报告减少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1%,和上期报告相比下滑11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40款,较上期报告减少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0%,和上期报告相比上升15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 (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40款,较上期报告增加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较上期报告上升25个基点;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4款,较上期报告减少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较上期报告上升16个基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款,较上期报告减少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6%,较上期报告上升99个基点。

  一位商业银行某分行的首席理财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数量并不能代表市场的繁荣程度和萎缩程度,因为有一些产品推出来就没有销量,为了填补区间空白设计的,映衬主推的几大产品。

  上述理财师介绍,目前他们公司的几款主打产品预期收益率也没有出现下跌情况,而一些贵宾客户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还是蛮高的。

  QDII理财产品回暖

  普益财富周报数据显示,上周有601款产品到期,124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数据称,截至2013年3月8日,正在运行的215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66款,占比达77.21%。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25%。

  徐建明表示,QDII理财产品和前段时间亏损严重时相比出现良性走势,主要是因为境外市场整体走势比较好,美国股市创出新高。上述理财师也表示赞同。

  普益财富数据还显示,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6款产品(占比76.19%)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而中信银行的“QDII中信理财3号美元”产品以13.31%的近一年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

  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94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50款产品(占比77.32%)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运行期在3年以下的QDII产品有12款(占比5.58%),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9.97%。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渣打银行的 “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亚太地产基金USD”,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26.77%。运行期在3年及以上的QDII产品有203款(占比94.42%),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91%。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花旗银行的 “百达基金-生物科技”,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3.98%。

  作者:张威

  作者:张威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