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人寿AH昨临时停牌

2013年03月12日09: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梁小婵 在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两会抛出“今年的利润肯定会有所改善”和“房地产是保险企业今年的一个关键选择”两大看法后,昨日中国人寿A H股全天停牌。昨日晚间,国寿发布澄清公告称,利润改善是针对国寿集团整体业绩而言,而房地产投资是针对保险行业而

言,不针对中国人寿公司的具体投资策略。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发表简短声明称,中国人寿因重大事项停牌。但公司尚未透露该重大事项细节。中国人寿也向香港交易所提出了停牌申请,但未说明原因。国寿H股在9时12分起停牌时报23.3港元。而国寿A股前天收盘价为17.88元。

  据中银国际报告表示,此次停牌主要是针对媒体对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在两会期间的一些言论可能错误的解读。前日国寿董事长杨明生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今年的利润肯定会有所改善,并表示房地产是保险企业今年的一个关键选择。

  国寿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向杨先生了解后,本公司谨此澄清,杨先生在与记者的简短交谈中,介绍了前几年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影响了中国人寿集团的业绩,目前资本市场已经有所改善,中国宏观经济也已企稳。基于此外部环境改善,杨先生表达了个人对中国人寿集团未来业绩会有所改善的愿望。由于杨先生同时也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此言是就中国人寿集团的整体而言,并非特指本公司2013年的业绩。”

  国寿还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在接受采访时杨先生还表示房地产是保险企业今年的一个关键选择,这也是对保险行业而言,不针对本公司的具体投资策略。”国寿在最后表示,“上述陈述属杨先生个人对保险行业和中国人寿集团的见解和愿望,并不构成对本公司于2013年或未来任何特定期间的估计或预测。”

  事实上,国寿在2012年成绩并不如意。据3月1日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告,公司当年净利同比下滑40%左右。有关研报称,国寿2012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股票市场下跌导致投资收益下降和资产减值增加。此外,保费收入增长乏力,承保利润率也不令人满意,保险本源业务和投资业务的双重打击导致利润同比下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