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交量大幅萎缩是转折信号

2013年03月12日09:54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六感觉:

  成交量大幅萎缩是转折信号

  周一大盘缩量震荡的格局显然打击了多头的士气,看着外围股市连创新高,而A股就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令A股的投资者颇为郁闷。究其原因,应该有以下三个:第一,外围股市走好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A股的资金,毕竟A股市场有太多 不成熟的地方,既然国外股市走势强劲,那么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迫切性就大大降低了;第二,目前政策面存在不确定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资金的入场热情;第三,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大盘迟迟不能突破30日均线,也让技术派们变得更加谨慎。

  成交量的变化依然是行情的风向标。周一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很可能是一个转折的信号,如果不能再度放大,那么大盘将会继续震荡回落;如果后市还有上涨行情的话,那么大盘必须快速放量企稳。

  楚风投资:

  无精打采之后很难马上苏醒

  周一两市走得无精打采。指数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市场热点缺乏,整个交易日A股就像在梦游。以此分析,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很难有暴跌暴涨的可能。多方不敢贸然出击,空方则害怕再次陷入多头陷阱。双方围绕2300点会展开一场拉锯战,在周末之前谁都很难把对方彻底打败。

  那么本周的关键是什么?首先是管理层的表态。预计本周末管理层的表态将会透露未来政策的大方向。这对资本市场应该会是一个利好,特别是未来将重点发展的产业将会被市场重点关注。第二是两会之后投资者的心态。两会结束之后,投资者期待的美好结果如果并没有出现,那么失望情绪马上会蔓延整个市场。特别是对于原本期望值较高的行业,在两会期间如果没有得到想象的那么重视,那么会后被抛弃的力度就会很大。

  首席:

  关注60日均线

  大盘日线受下降通道上轨压制,继续沿5日均线盘整,短线在2300点继续争夺是大概率事件;从目前量价配合分析,短期内多空双方都无法有效扭转该局面,因此,市场仍需要消化从1949点以来的上涨压力。不过上周的长下影线也多少让我们看到了多方有力量扭转市场氛围,显示出多方在年线附近仍然有较强的支撑。

  目前指数还运行在60日均线的牛熊分界之上,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强势的阶段,中线趋势没有破坏,因此接下来应该密切关注蓝筹股的走势,尤其是银行板块走势。如果指数在目前点位出现反弹,那就要把握反弹的机会;如果指数向下击穿60日线,则要减持控制风险。

  股市风云

  轻大盘指数重个股挖掘

  市场的人气可以说是降到了最近整理阶段的最低,不仅成交量再度萎缩,盘中热点也寥寥无几,根本就没有一个板块愿意站出来激活人气,从中可以看出当前资金的谨慎情绪,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更加能够看出后面指数还会有一次回落的过程,只有回踩之后,才能够激发起场外资金的进场热情。

  虽然上周整体市场处于调整状态当中,但仍有热点出现,像3D打印、页岩气等都还曾出现过连续大涨的品种,且盘中急速的拉升也对人气的维持起到了作用,因此我们才看到了上周后半段市场的稳定。

  而到了本周强势股悉数回落,尤其上周领涨的个股更是处在跌幅榜前列,中航三鑫南化股份等的跌停对人气打击还是不小,而今天盘面在这种情况下压根就没有多少题材敢于再站出来了,仅有辉钼概念小幅发力,且资金强力推动的效果也比较明显,因此很有可能出现一日游的情况。

  这必然是资金默契的一种体现,自然在这种情形下就会形成一种弱循环,量能在这种时候就会更加起不到作用,资金的入场热情也会进一步降低。

  因此在目前分化的行情中,轻大盘指数、重个股挖掘,是实现资金较理想增长的重要投资方式。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