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有多火?揭房产经纪人“暴富”背后的故事

2013年03月13日10: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每天笑三声
原标题 [楼市有多火热?卖房经纪人10天赚套首付]

  楼市新政催热二手房 中介日赚佣金三千万经纪人暴富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多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长。在买卖双方“过户忙”的同时,房产中介机构业务量激增,“日进斗金”。据业内人士透露,链家地产一天的佣金收入超过3000万。而房产经纪人也迅速“致富”,10天时间靠销售提成已赚出一套房的首付。值得注意的是,在住建部释放保护刚需的政策信号后,二手房买卖双方观望心态渐浓。

  链家日均佣金达3000万

  “新国五条”出台10多天以来,多地二手房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流汹涌。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北京二手房成交11024套,已经超过2月全月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278.7%。火爆的市场让房产中介机构“日进斗金”不在话下。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这10天里,链家地产日均佣金收入都在2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链家地产在北京、天津、大连、成都、上海等8个城市拥有900余家直营门店。其中,北京的市场份额最高,达到34%左右,其他城市市场份额较小。

  “这10天里,链家地产在北京每天约有350套以上房源成交。链家地产统计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871元/平米。以每套房300万元均价,佣金为总价款的2.7%计算,链家地产日均佣金接近3000万元。”上述知情人士分析,“如果算上其他城市的成交量,日均佣金可能在5000万元左右。”

  北京另一家中介机构我爱我家,是仅次于链家地产的第二大房产中介机构。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透露,这10天来我爱我家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全国7大城市的日均成交量约400套。

  我爱我家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占有率约12%,据此推算,我爱我家在北京每天约有130套以上房源成交,日均佣金收入达1000万元。“加上其他城市的佣金收入,估计日均超过2000万元。”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对于房产中介机构佣金收费标准,国家发改委规定为房屋总价款的2%,最高不得高过2.2%,但各城市执行有所差异。胡景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北京执行的二手房佣金为房屋总价款的2.2%。但记者从一位房产经纪人口中听到了“行业价”一说,即官方规定2.2%,再加上中介公司自行收取的资金管理费、过户费、咨询费等,合计起来为2.7%。“其实,各种费都是佣金,中介公司想出这些费来就是为了规避监管。北京几乎所有中介公司都按2.7%收的。”上述房产经纪人说。

  房产经纪人“暴富”

  由于买卖双方“过户忙”,多数房产经纪人需要“白加黑”、“5+2”的工作,但同样也是“日进斗金”,甚至10天赚出了首付。

  “我得感谢调控新政。这10天我每天都能卖出一套房子,按我的业绩提成来算,我已经赚到了一套房子的首付。”广州一家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陈海军(化名)兴奋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据陈海军透露,最近二手房看房客源比往常增加了三倍多,看完房交定金的客户增加了一倍,签合同的增加了两倍。“我以前一天最多接待10个客户,现在一天最少得接待30个客户;以前30个客户中想在一周之内签合同的只有3-5个,现在有10个左右。”

  生意的火爆,让陈海军所在的房产中介公司这10天的佣金收入超过300万,而以前每月的佣金收入不过150万。

  据他介绍,广州房产中介公司收取的佣金为房屋总价款的3%-5%,他们公司执行的是3%。每个经纪人的销售提成为所卖出房屋的总价款的1%。“我卖出的房子,每套价格在150万-200万之间,我10天的收入超过了15万。这个月我估计收入可以接近30万,都可以付两套两居室的首付了。”陈海军说。

  观望心理渐浓

  随着住建部释放保护刚需的政策信号,现在二手房交易相比较政策刚出台的那周,价格涨势出现放缓。一部分购房者观望心态渐浓。

  陈海军告诉记者,3月12日来电咨询的客户有所回落了。“前10天一些着急的刚需人群基本上都赶着签约了,而那些不太着急的人,现在出手意愿已经没那么强烈了。”他说。

  从链家地产门店的反馈来看,目前有些业主降价,但还是停留在高挂牌价向市场价回归的过程中,低于市场价格出售的案例依然较少。另外,目前的市场氛围下,即使免税的优质房屋,业主涨价也比较少见,都在看细则是否足够严厉,因此,短期内的价格走势将会比较稳定。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上的确出现了一些恐慌,但预计可能的各地政策落地细则比如会有保护自住的条款。一位北京的卖房者告诉记者:“现在在等地方细则。如果没有那么严,对市场影响就有限,那就可以看涨房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