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指四连阴 头肩顶形态隐现

2013年03月13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盘中一度大跌逾2%,但尾盘收复部分跌幅。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303报收2552.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7.6点,跌幅为1.45%。其余三个合约均下跌,跌幅在1.5%左右。现货指数跌幅相当,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555.61点,下跌36.76点,跌幅为1.42%。期指近日四连阴走势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市场或就期指60日均线展开争夺,一旦跌破2530点附近的前期震荡整理平台,则有望形成头肩顶形态,期指下调空间或进一步打开。

  空头攻守自如

  昨日,期指盘中大跌伴随持仓快速增加,并且尾盘减仓上行都表现出空头攻守自如,占据优势。

  昨日早盘,多头一度发力,期指增仓上涨逾1%,但此后遭遇空头的大举做空。值得关注的是,期指总持仓的日内高点几乎对应着价格的最低点,而当时的主力合约IF1303与现货指数的价差也处于日内的较低水平。午后14点左右,期指开始减仓上行,但这主要是日内空头兑现获利,主动选择离场。

  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日内创出阶段性新低,尾盘时虽然有所反弹,但主力合约未能收复60日均线并再度以贴水收尾,表明市场看空情绪较浓重。不过期指的成交持仓比大幅上涨,表明空头日内参与积极性较高但持仓意愿不强。

  对于量化指标透露出来的信号,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认为,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大概率地指向空头方向。近期下行趋势相对明显,昨日期指净空单为1.02万手,比上周净空均值低600手,但持续的高位却表明部分参与者选择继续持有空头头寸,后市走势或继续利好空头。

  “总持仓减少2160手,多空止损止盈倾向明显”,广发期货资深分析师郑亚男认为。

  就昨日中金所席位数据来看,主力合约IF1303合约多空双方减持幅度相当,多方减持6662手,空方减持7757手,空方获利出逃倾向明显。从布局倾向来看,下月合约和季月合约的布局幅度相当。IF1304合约多方增持6595手,空方增持6681手。IF1306合约多方增持658手,空方增持251手。

  昨日,期指累计净空单从11176手减少到10104手,郑亚男认为,空方表现出获利出逃倾向,短期指数有一定的超跌反弹的倾向。

  期指或现头肩顶

  尽管昨日盘中期指大跌,但尾盘减仓上行,部分空头选择获利离场,表明做空意愿并不强烈,但期指四连阴加剧了谨慎情绪,而上证指数昨日失守2300点,并一度跌破60日均线,最终收盘价险收于该线之上。

  市场人士担心,一旦期指继续下行,则头肩顶形态有望形成,将进一步开启下行空间。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由于去年12月初以来股指的强劲上涨已部分消化了有可能的政策利好,因此只有超预期的政策力度才能为股指走势提供足够的支撑。此外,2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复苏力度有限,因此短期经济基本面尚不能为股指提供上涨的动力。目前,市场在谨慎中期待是否有政策利好出现。

  陶勤英认为,鉴于目前多空情绪纠结,短期市场或就期指60日均线展开争夺,同时2530点附近又是期指在1月份的一个震荡整理平台,因此该点附近也有望为期指提供支撑。不过若市场没有利好因素出现,期指一旦跌破该点支撑,头肩顶形态成立,期指下调的空间则被进一步打开。记者 熊锋

  3月12日主力合约IF1303主力前十席位持仓变化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比上交易日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比上交易日增减

  1 国泰君安 4431 -1132 1 国泰君安 5785 -1750

  2 华泰长城 2447 -190 2 海通期货 4753 -1383

  3 南华期货 2422 -63 3 中证期货 4618 -649

  4 永安期货 2285 -1358 4 光大期货 2819 -773

  5 广发期货 2146 -243 5 华泰长城 2347 -544

  6 招商期货 2059 475 6 南华期货 2038 -442

  7 鲁证期货 1831 310 7 广发期货 1488 -487

  8 海通期货 1788 -380 8 鲁证期货 1422 -294

  9 银河期货 1766 -1400 9 银河期货 1377 -232

  10 光大期货 1720 -362 10 申银万国 1246 174

  汇总 22895 -4343 27893 -638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