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自主品牌破公务车采购坚冰(图)

2013年03月14日01: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自主品牌破公务车采购坚冰(图)]
  记者观察

  自主品牌破公务车采购坚冰

  ⊙记者 吴琼

  最近一段时间,汽车业出现了新气象。自主品牌车企跃跃欲试,开启了融化公务车采购的坚冰之战。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俨然成为最活跃的车企。

  高端自主品牌,力图吸引更多政府部门订单。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 荣威,成功挤入两会核心区域。与过去媒体采访专用车以合资品牌做主角不同,今年约100辆荣威950成为两会媒体专访车,活跃在两会现场。

  一汽集团则称,旗下高端自主品牌红旗H7高档轿车,已经为吉林省人民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据介绍,红旗H7轿车已经有不少订单,预订客户为省部级领导。

  政府采购的春风也吹向了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据了解,“荣威750”已经成为上海、江苏、山东的领导干部的用车,“荣威W5”进入中央部委采购车阵营。此外,北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绅宝”D系列虽未上市,却被地方政府提前预订。

  在苦待多年后,自主品牌似乎终于迎来高端公务车市场的青睐,有望一举突破过去合资品牌唱主角的格局。对此,奥迪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从国际惯例看,政府部门采购本国自主品牌是大势所趋。奥迪,是中国政府采购的最大受益者,这个曾经被誉为官车的豪华车品牌,如今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将竞争对手宝马、奔驰抛在后面。

  更多的好消息似乎将扑面而来。2011年底,工信部发布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的“双18”条例,提出对公务车进行改革,要求一般公务车的排气量从2.0升降低到1.8升,价格从25万元降低到18万元。日前,工信部相关人士透露,公务车采购标准将从“双18”调整为“排量不高于1.8L,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内”。由于多数外资品牌通常无法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故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有望分食更多来自公务车采购的蛋糕。

  面对外界“蛋糕虽大,自主品牌汽车能吃多少”的疑虑,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高层并不担心。在他们看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具备一定实力,脱去了“低质低价”的帽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推出的汽车已经具备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能力。

  作者:⊙记者 吴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