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科英华因稀土概念一飞冲天 不宜追涨

2013年03月14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蛇年以来至今,沪指持续震荡整理,指数逐级下落,累计下跌6.92%。期间,个股呈现普跌局面,不过总有些例外,停牌3个多月的中科英华于3月11日复牌后,已连续三日收出涨停。请问该股后市会如何演绎?

  中科英华走势强劲,主要原因是:复牌当日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中 科英华拟以每股3.65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亿股的普通股,募集不超过23.73亿元用于收购厚地稀土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厚地稀土100%股权的收购价格不高于16.88亿元。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中科英华将成为具有一定储量和一定开采规模的稀土企业。而且,基于本次投资项目未来良好的盈利前景,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本次收购交易方成都广地和其实际控制人刘国辉对厚地稀土作出业绩承诺,若业绩“不达标”将通过现金予以补偿。

  另外,在中科英华停牌期间,大盘近期虽然有回落,但自去年年底反弹以来至今,上涨幅度不容小觑,个股的涨幅普遍更大,所以该股复牌后也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近年来中科英华业绩一向平平,公司主营利润来源主要是热缩材料和铜箔。2013年1月31日,公司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0万元到1000万元。所以此次定增,公司、市场都给予厚望。作为本次增发的最大的“看点”,厚地稀土全资子公司西昌志能目前拥有四川德昌县大陆槽稀土矿的采矿权,相关矿区面积为0.3163平方公里,开采矿种为轻稀土矿。根据协议,交易对方成都广地保证西昌志能拥有矿山保有储量不低于60万吨稀土金属量。不过也有资料显示:厚地稀土的业绩并不乐观,2011年实现利润4219万,而2012年则是亏损171万元。而且单从60万吨稀土金属的储量来评估,被收购的厚地稀土应该不值16.88亿元,按照目前的稀土产品市价计算,即使把这60万吨的储量挖光,恐怕也难以赚回16.88亿。而且由于矿的储量难以估算,没挖出来之前,也都只是估算。

  中科英华复牌以来,连续三个一字涨停,换手率很低,而且一旦打开涨停板应该会有回调风险,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介入时还需要保持谨慎,不宜追涨。本期主持 牛仲逸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