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陷入多空拉锯阶段 两因素决定反弹成败

2013年03月15日07:53
来源:搜狐财经

  编者按:

  本轮行情由1949点涨到2444点,差不多涨了近500点,回撤一半在2200点略下。在官方已有意紧缩,至少无意扩大宽松力度时,也许到了2000点略下位置买盘才有兴趣。另外从时间周期看,本次调整迄今已持续了四周,而之

前涨了十周,所以下周寻到相对低位的机会更大些。

  
 

  缩量小阳告别五连阴 两因素决定反弹成败

  两大因素影响后市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小幅反弹,上证指数收报2270.28点,涨幅0.28%;深证成指收报9087.25点,涨幅0.15%。市场在经历了五连阴后,成交量有所萎缩。请问,昨日盘面中有何亮点?

  招商证券(600999):从盘面上看,指数低开后拉高,随之维持窄幅震荡。午后银行等权重股冲高,但市场参与热情不高。从成交量的极度低迷看,市场的方向选择仍将依赖于新一轮宏观经济数据或者后续政策的明朗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有两个关键方面,一是,下周四将公布3月份汇丰PMI预览值;二是,随着两会即将结束,相关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在此之前,弱势行情仍有可能反复。

  申银万国:昨日股指微幅上涨。这是由于股指连续回落后积累了一定的反弹能量,同时抛压也有所减少。

  但是,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释放期。第一,2月份经济数据,除进口大幅超预期外,其余大部分低于预期,形成通胀向上、经济向下、信贷锐减的数据组合,可能进一步加重市场此前对经济复苏和通胀制约的担忧,预期下调给市场带来调整压力。第二,“国五条”是最近备受关注的焦点,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后出现止跌,但尚难言企稳,地方细则尚待3月底4月初出台,目前仍在观察期,还需要等待利空出尽。第三,周二央行正回购小幅放量再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资金利率回升。第四,近期有利因素也有一些。如证监会多次表态缓解IPO担忧,放开大陆港澳台居民直投A股,外资有所回流等,但诸如经济波动和地产调控等负面因素显然权重更大,短期看,风险尚未释放完毕。

  当然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一方面风险的集中释放对市场更为有利;另一方面这些并非实质性逆转因素,反弹基础经济弱复苏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波动引发短期震荡甚至回调,但风险不大。市场可能较长时间处于谨慎乐观之中,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

  考验2220点年线支撑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收出一根小阳线,打破了日K线的连阴状态,请问,从技术面上看,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601555):从技术面看,首先从成交筹码分布上看,大盘在2350点至2444点附近积压了很多了套牢盘,说明大盘短线发起上攻较难。接着从KDJ指标上看,大盘的K线和D线出现了死叉,说明短线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均线上看,大盘最近跌破60日重要均线,这说明空方在短线占据了绝对上风。统计显示,大盘每次跌破60日均线后,平均跌幅都达到7%左右,所以大盘短线不容乐观。综上所述,短期内大盘恐怕难以上攻,但在3月27日附近有望掀起二次攻势。

  广发证券(000776):大盘经过连续五日阴线后,昨日终于见到阳线。但阳线实体较小,且并无主流热点贯穿其中,这就使得市场对大盘是否已经止跌存在疑问。从均线系统观察,各均线均出现死叉,大盘短期趋势仍难以乐观,并不排除昨日的上涨仅仅是下跌的抵抗,即使目前短期底部已经探出,也会有反复,只有反复夯实的底部可信度才会较高。目前这个过程还未进行完毕。但从分时随机指标观察,周五似乎还有反弹的可能。

  西南证券(600369):昨日,大盘收出小阳线,未能全部收复周三的失地,将考验2220点附近的年线支撑。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刚刚下穿60日均线,走势转淡。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空方强势区趋于平缓,呈现弱势盘整特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放大,呈现突破型下跌形态。

  中原证券:经过持续的调整,上证综指已逼近年线附近,预计近期仍有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考虑到未来管理层继续出台政策稳定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预计未来股指继续调整的空间已不会太大。

  行业配置存在两种可能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热点来看,煤炭板块、银行板块对大盘止跌起到关键作用,消费、通讯、医药板块也相当活跃。那么,有哪些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民生证券:行业配置上可以抓主题性机会,主要集中在TMT、可选消费等领域。3月下旬以后,经济走势逐渐明朗,行业配置存在两种可能性。如果经济复苏确认,则市场向好且将重回周期为本的轨道;否则,市场承压,行业配置应转向防御,配置成长和消费。

  渤海证券:随着负面消息逐渐被市场吸收,长期来说股指仍有向上空间。看好空调行业的复苏,关注一季报业绩预期改善的个股。

  中原证券:投资者对于后市不必过于悲观,建议耐心等待股指止跌企稳,展开新的反弹趋势之后再考虑进场做多。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银行、煤炭等周期行业未来可能率先出现的反弹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