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视315曝光“广告神医” 演员夸张演绎忽悠消费者

2013年03月15日21:20
来源:央视网

  搜狐财经讯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搜狐财经同央视315一起,共同和网友呼唤消费公平,反对欺诈侵权。期待大家携手共铸诚信,净化消费环境。以下是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各位请看,假设我的手中拿的是一幅膏药,我告诉你它可以同时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等等等等,你会相信吗?我看到现场有很多人在摇头。我再告诉你,我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是一代名医,专门给皇上看病的,所以这个膏药用的是祖传秘方,你会信吗?我发现摇头的人似乎少了一点。如果所有这番话让一位老者面对面的跟你说,我怕你可能会信了。

  小小的膏药神通广大,药到病除。这位自称是御医世家高来太,这位老头更不小,清朝御医第13代传人平老太。否则我没有脸见到祖上的列祖列宗,人在做天在看,一周期就是要让你平稳,否则我把姓改了随你的姓。

  我们买了一个疗程的高来太静电理疗贴,说明上说是辅助型治疗,并不是宣传上说的根除。2012年2月,记者来到了高来太生产厂家湖南公司,负责生产的经理说为了规避监管把膏药贴都申请为医疗器械。

  因为我们品种太多了,我们光文号就20多个品种。为了让消费者贴上有发热的感觉,辣椒油是很好用的材料。而所谓高老太公司负责销售的张经理给我们算了笔帐,好老太每盒膏药的成本不到3元钱,但售价99元钱。卖99快一小盒,990一个疗程。成本基本上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张经理告诉我们,这个药贴加上高老太的忽悠,成了一个流传百年的神药。河南指南针文化广告有限公司,在郑州医药市场小有名气,公司李经理告诉我们,目前市场上的卖的药贴就是他们策划的,慕容康就是他们请的演员。拍过之后肯定就不会用这老头了。

  其实这个广告策划炒的不是产品,而是广告中的神医。老百姓一看,这个东西老百姓看了还是买。难怪那些假名医们在广告里一个劲的发毒誓呢?就这样一个一个虚假的神贴广告出现了。这就叫概念,他起的名字叫高老太,又有故事情节,消费者一看,这些病人你想,常年在吃药,突然给他个新的东西一贴,特兴奋。

  虚假宣传、夸大疗效,打着医疗器械的幌子不但不能治好病,还会贻误病情。消费者能买账吗?让他退没事儿,这个产品百分之百的没效果,消费者也不会出现百分之百的退货率。遇见大稽查的时候,停停停停,你停一下,高老太的广告可能做到3月1号我估计要停掉,因为马上要3·15,3·15一过到3月20号它又要上来。

  2013年3月1河南指南针广告公司又要策划一个新的广告策划,我们见到了一个扮演神医的演员。胡子粘的,退休以后拍摄,我说试一下吧。这位做了几十年机关的老干部,一下子面对着镜头就进入了神医的角色。治一个好一个,不会出现无效的情况。我治病啊,天在看,三个月,停针停药,停不了治不好,我删了老方,告老还乡。

  广告这个东西,那肯定都要吹,不那样说忽悠不了消费者。广告一打,说白了鱼饵一撒,有鱼就上钩了。通过一个手段、通过一个载体,把这个钱给敛过来了。

  主持人:在刚才的片子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药商或者是策划公司,或者是那些扮演所谓神医的演员,上演了一处闹剧。人生如戏,但是我想消费者的健康还有每个人的良心和诚信,却来不得半点儿儿戏。

  下面我们进行一次小小的讨论,探讨一下如何看待我们今天的消费环境,在大屏幕上我们看到他们几位的微信头像都已经出现在屏幕之上了,我们请他们三位做一个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演员陈述,很高兴以这么个形式参与到活动当中。

  大家好!我离开家乡多年就是一位普通打工者,现在都叫草根。

  大家好!我是段永朝。

  主持人:这些年来,大家看到,我们完善消费环境的过程中,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力度越来越大了,但我们依然还可以看到那些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情出现,请问三位如何看待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异乡人:违法成本很低,明知道有问题他也会铤而走险的去做,我觉得应该极大的提高违法成本。

  段永朝:假最怕见光,有光的地方假是最少的。

  陈述:我相信社会一定教育着人们,能够深深明白这句话所代表的含义,因此会对自己的行为和行动产生自觉的约束。我想,我们国内得有些问题,作恶的成本的确是太低,一旦做了这样的恶事的话,那么就会非常严厉的惩罚,比如说倾家荡产。

  主持人:谢谢三位!在这一刻他们表达了所有消费者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要让这些违法行为爆发在阳光之下,并且加以严惩。尤其最后陈述提到,比如说罚他一个倾家荡产,还谁还敢铤而走险。掌声谢谢他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