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宽带运营商强制向用户发送弹窗广告 充话费摆平投诉

2013年03月15日21:37
来源:央视网

  搜狐财经讯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搜狐财经同央视315一起,共同和网友呼唤消费公平,反对欺诈侵权。期待大家携手共铸诚信,净化消费环境。以下是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在此刻的现场,大家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等号。很多人对等号都非常的熟悉,在课堂上它就是一个数学符号,在消费过程当中它代表着等价交换,在规则里它像是一个天平代表了公平和正义。

  所以对我们每个消费者希望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比如我们花了钱去办宽带业务,你自然希望换来的是干干净净的网络环境,但是恰恰事与愿违。

  在成都,记者登录某门户网站的财经频道,右下角弹出一条贷款广告,10秒钟神秘消失。更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竟然连网站负责人都对这些毫不知情。那不是你们的广告?不是不是。不太明白。这些神秘的广告究竟来自哪里呢?记者直接在广告商点击右键,经过查询这是一个乐天惠网络传媒公司的网站,这条贷款公司的广告真的是来自乐天惠公司吗?我今天在宾馆打开新浪财经,出来一个成都什么贷款公司。那就是我们做的绑定,我们也不会给新浪的钱,一分钱都不给他。

  这条神秘的广告果然来自乐天惠,王经理告诉记者,乐天惠这种弹窗广告是通过宽带运营商这一特殊渠道投放的。我们通过灰色的产业链,比如绑定这个域名,只要一上网绑定广告就出来了。用户只要上网,乐天惠就可以通过运营商把这种神秘的广告强行推送到用户电脑上,根本无法屏蔽。虽然这样的广告在四川省每天的投放量就高达1200万条,但乐天惠做起业务来却仍然显得很低调。因为你家里通过宽带上了网,还在你上面跑广告,那肯定你不高兴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发现许多网络广告公司,像乐天惠公司一样都在通过宽带运营商偷偷给用户强行推送这种神秘的广告。把广告硬塞到用户的电脑上弹出来,很霸王条款的感觉,你看不看都得看?对,就是这个意思。所以说这个逆天啊。三大运营商,我可以随你挑。管你接不接,反正我给你投过去,也就是说他不接也得接?对,不接也得接。

  这些运营商真的在推送这种广告吗?记者首先对重庆宽带运营商进行调查,他们的确在向自己的用户推送弹窗广告,我们主要是绑定宽带帐号,绑定网站也做了。袁助理打开电脑中的一个文件,上面列举了广告客户要求的一些广告。这些都可以同时绑定?对。

  记者调查发现,四川、上海等地一些宽带运营商都在强行向用户推送一些弹窗广告。全四川现在500万的宽带用户,这500万用户只要访问,比如我指定到京东,你访问京东我就给你弹出。宽带运营商是否会通过用户同意呢?现在有没有经过用户同意才弹广告的?这个应该没有。

  这个号称最全面、最精准、用户无法屏蔽的强制性广告,每向用户推送一次宽带运营商会向广告用户收取几角钱的收入。一个月上千万条,几百万的营业额?对。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做了大概800多万。半年800多万?对。

  用户花钱办宽带,宽带运营商还要强行推送弹窗广告,难道他们就不怕用户投诉吗?一些宽带运营商告诉记者,实际上一般用户都很少知道这种弹窗广告来自运营商,即使用户怀疑也很难抓住证据。因为这是不跟我们相关的域名,你都不知道这是我们的服务器。但是它靠域名的话,你不都申请你真是的名字、真实的公司地址吗?我不用啊,在网上买就行了,几十块钱一个。即使被用户发现,对宽带运营商来说也是很容易解决的事。投诉来了给处理嘛,需要屏蔽够屏蔽,灵活处理一下就可以了,实在投诉给充个10块钱话费。

  陈述:对于用户可以用话费摆平,但对绑定的网站他们可就小心多了。因为这是不公开做的,所以如果弹的多了投诉多了,可能网站那里也会知道。网站有投诉怎么办?投诉过来安抚一下,还能怎么办?为了不留下证据,运营商与代理商,代理商与广告主之间,甚至连合同都不签订。我们也不敢签代理合同,我们不敢签,现在是这样的,运营商不允许我们跟你们签什么合同。我们都是私下的,因为之前一直是这么操作的。在运营商眼里,用户虽然支付了并不便宜的宽带费,但他们的权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让这种赚钱方式更安全、更长久。只有不敢绑,你说政府,更不敢绑。

   主持人:他们也知道什么样的人不能绑,什么样的人不能碰。刚才看到了这种弹窗广告,我们能联想到的是之前手机上的垃圾短信,我们之前几年都对垃圾短信进行集中的曝光,工信部也专项对垃圾短信进行了整治,无论是针对垃圾短信或者是针对这样的弹窗广告,必须施以重拳,提高他们的违法成本,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根治这些毒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