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视曝光大众DSG故障 涉及迈腾速腾等多款车型

2013年03月15日22: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虽然大众在推出DSG变速器技术时极尽褒扬,但是包括迈腾、途安、斯柯达等多个车型的车主却相继遭遇了车辆异常抖动甚至是失去动力的惊险时刻。更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在没有根本解决DSG鼓掌问题的情况下,大众汽车还不断推出装备了七档DSG变速器的车型。

  车辆长时间失去动力车主惊魂

  DSG直译是直接换挡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双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在换挡之前下一档位已被预选咬合,因此DSG的优势是换挡速度快,经济性能高。

  DSG变速器技术是由德国大众公司在2002年推出,目前,大众旗下很多车型使用了这种变速器,在国内,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上海大众的途安、朗逸,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明锐等多个品牌都有采用的7档DSG变速器的车型。

  厂家在推广DSG变速器车型的时候,极尽溢美之词。在一些大众汽车的广告上,经常看到这样的描述,“毫无顿挫、平顺自如”。这些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都是源自它先进的DSG变速器。在大众汽车4S店里,说起DSG,销售人员更是赞誉有加。

  然而,大众汽车先进的DSG技术似乎只是停留在了广告中。许多大众车主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汽车就会出现异常抖动。

  迈腾车主赵先生就表示,他的车在一档升二档,二档升三档的过程当中出现抖动状况比较严重。“就觉得底下轧坷上了,底下都是小碎砖头石头子什么,那种感觉。”而CC车主罗先生也表示,自己的车在刚刚起步或者拐弯的时候,有时抖动非常明显。尚酷车主方先生则称,有时候会感觉档位挂不上去,就像手动档拖档的感觉一样的。

  更让车主们想不到的是,车辆抖动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上海的李先生2011年5月购买了装备了DSG变速器的明锐1.4T轿车,刚刚行驶了半年,就发生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故障。据李先生回忆,当时时速有80公里,在准备超车的过程当中汽车突然之间车失去了动力。

  突如其来的故障惊出了李先生一身冷汗,好在处置得当,才未造成事故。在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大众4S店为他的车进行了五次维修,相继进行了软件升级,更换了离合器总成、离合器片、机电控制单元,最后甚至更换了变速箱总成,然而,维修后的汽车,故障依旧。

  李先生说,到目前为止长时间动力消失的现象出现过一次。

  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的故障也同样出现在了其他配有DSG变速器的大众汽车上。

  高尔夫用户张先生表示,自己曾在从一条车道并到另一条车道已经并过去的时候 发现失速,油门踩到底没有反应了,导致了后面的车差点追上自己车的右侧面。

  明锐用户陈先生也表示,提速的时候突然发动机转速从大约2000转直接上升到4000转到5000 转,但是车速却降下来了。”

  2010年6月,一些车主自发在互联网上成立维权群,两年时间里,维权群增加到了几十个,人数高达几千人。所涉及的车型包括一汽大众的速腾、迈腾、高尔夫、CC,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昊锐,进口大众尚酷。在这些维权群里,大家相互交流着各种各样发生在自己车上的DSG故障。

  云南一位速腾车主还在不经意间捕捉到了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长时间失去动力的惊险时刻。在连续踩油门的情况下,车辆突然失去动力,发动机转数已经保持在3000转,可车速却缓缓降低。

  速腾车主王先生:“转数顶在3000转正常的时候应该是在100码左右反复加减油门都没作用速度一直往下掉踩油门的时候感觉在空档上。”

  由于车辆在失去动力前毫无征兆,更无规律可言,当车主们在把车送到4S店时,往往故障很难重现,无法检测出故障问题。

  明锐车主李先生:“他们只是说这是正常的,是属于可控制范围之内的。”

  然而,故障远没有车主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们很快发现,伴随着突然消失的动力,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动力的爆发。

  在短短三个月内,遭遇两次突发蹿车故障的刘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刘先生说:“匀速行驶突然加速整个车子就不是我来操纵它了,对于我们用户来说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短暂失去动力,随后又会动力暴发,让众多购买了配备7档DSG变速器的大众汽车车主们苦不堪言。

  明锐车主乐先生说:“在一两秒钟之间失去动力,然后你要油门再加一下,它啪一下动力再蹿出来在行驶当中我觉得特别危险。”

  故障未除大众推新依旧

  随着故障车辆的增多,2012年年初,大众汽车发出公告,为大约50万辆配备7速DSG变速箱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但是车主们很快发现,软件升级之后故障依旧,随后,众多大众车主自发组织了多次维权活动。

  2012年3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就DSG故障问题约谈了大众汽车的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2012年4月11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向社会公开征集大众汽车DSG变速器相关故障信息。

  2012年5月23日,大众汽车决定延长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 DQ250(六速)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

  让消费者担心的是,无论是升级软件还是更换变速箱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车辆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更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在没有根本解决DSG故障的情况下,大众汽车却不断地推出装备了7档DSG变速器的车型。

  不少车主表示,大众不给出一个解决之道,自己不敢再购买该品牌汽车。明锐车主高先生说:“我们生命是没有延保的 我们生命只有一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