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蒋洁敏或将出任国资委主任 周吉平代行中石油董事长职权

2013年03月19日02:2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拥有近40年工作经验的蒋洁敏,最终还是离开了他所熟悉的油气行业。

  昨天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石油”)宣布,蒋洁敏因工作变动,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中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之职务。

  对于蒋洁敏的履新,业内人士 并不意外。有分析称,蒋洁敏即将出任国资委主任一职,有望从副部级企业的一把手升任正部级部门的掌门人。不过截至发稿,中石油以及国资委方面尚未对此作出确认。

  蒋洁敏为山东阳信人,生于1955年10月,1972年12月参加工作,从山东胜利油田技术员做起,1999年11月担任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副总裁;2000年至2004年曾短暂担任青海省副省长一职;2004年4月重回中石油,2011年11月起任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蒋洁敏为人比较低调,在三大石油公司的一把手中,其最少出席公众场合,最少接受媒体采访。蒋洁敏在中石油内部声望颇高,曾亲历中石油的重组与上市进程,力推中石油的“走出去”战略。

  对于蒋洁敏可能即将升任国资委主任后的消息,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告诉本报记者:“拥有丰富国企管理经验的人担任国资委主任,我是赞成的,这对国有企业的发展是有利的。”

  周大地称,未来国资委应该给国企更大的发展空间,让其做大做强,而不能再被束缚手脚。

  截至目前,国资委主任这个职位先后有两个人担任:自2003年3月国资委挂牌成立至2010年8月,李荣融担任国资委首任主任、党委书记;2010年8月,王勇继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王勇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

  蒋洁敏辞任中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后,该公司副董事长周吉平将代行董事长职权。周吉平也在油气行业工作了近40年,生于1957年,历任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2011年11月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董事。

  作者:徐沛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