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整体做空动力减弱 反弹空间依然有限

2013年03月20日08: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期大盘在缩量中不断的寻求新的动力,而奇怪的是在萎缩量能的表面却是资金在加速出逃的迹象。据资金不完全统计来看,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6.66亿元,前日则是净流出额为23.20亿元。这说明短线A股的做空能量在持续释放。在这样的加速出逃中一定伴着不同程度的反弹 在盘中不断的反复出现,这点一定要在本周给予足够的观察和分析。那么,周二的反弹是阶段性的超跌反弹来临呢?还是逐渐下跌中反弹后的加速下跌的征兆呢?

  市场整体的动力逐渐减弱

  我们认为,近期之所以能逐渐的盘中止跌和反复主要的动力是煤炭和银行两大板块的轮动所致。由于浦发银行(600000)去年的利润同比增近三成拟10送5.5元,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发现银行股的高分红率和高业绩增长,成为投资价值的最直接体现和最强的吸引力。银行的反复提供了短线反弹的主要动力。但整体的前期的量能急剧放大和周线的成交区域集中都在暗示整体压力升温,弹升空间逐渐减少,可见市场整体的活动力在降低是客观的实际。

  另一方面,就是热点发散本身就是说明市场的动力逐渐减弱,震荡和反复是必然的一种过程,我们可以从近期的行情中不断的发现,消费、通讯、医药反复的活跃,而这些板块基本也验证了只有在市场保守和成交递减时刻才会出现的保守机会,而指望煤炭大面积的补涨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因为去库存使得业绩逐渐爱你释放的反压力还在升温,而这一切的整理过程都将转化成市场的整体活力减弱,架构性的局部活跃和整体大多数进一步整理和价值回归的过程,尤其是近期的地产行业更加值得研究,短期的基本面压力使得成为行情短期的重要的风向标,这点本周要格外注意。

  不过,在加速下跌后,我们也发现低价重组股的异常火爆和传闻股的舞动奇迹不断的上演,可见结构性的机会也是提供了挣钱的能力和人气的积累过程,而市场在连续下跌后,逐渐也体现了孕育机会的能力,尤其是市场在靠近短期均线密集区域的时刻,机会逐渐的增大也是本周后半周主要的看点,虽然在整体市场活动力逐渐降低的大环境中,局部的超跌反弹和结构性的题材机会倒是逐渐进入了佳境。

  三维度选股彰显热点逐渐集中

  我们认为,市场在下跌至短期均线密集区域的此刻,虽然是空方释放加速的过程也是短线选股的绝佳时刻,按照近期市场的量能和资金关注度的对比关系来分析,下面的三个维度是确定短线热点的较好的分析方式和甄别标准。

  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消费板块会逐渐的升温加速,其一,在社保基金2012年年末持有的3只餐饮旅游股中,丽江旅游(002033)是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建仓个股,与此同时张家界(000430)也是不断的得到资金的认同和追捧。在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增持张家界454.02万股至903.59万股;2012年四季度社保基金继续持有宋城股份(300144)451万股,较上期未发生变。可见消费股逐渐可能成为保守行情中最为稳定的关注对象,接下来的资金还会在消费股上逐渐的寻找洼地,这点我们看好的消费行情逐渐抬头的因素之一。

  因此,我们认为,近期资金选股的思维一定从是前期的浮躁阶段变为冷静,在安全和业绩之间不断的寻求稳定和逐渐寻求战机的开始,而医药股刚好符合这样的操作思维定势。因为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大扩容,对医药行业是利好,对一些有产品进入医保用药目录的公司是更是重大利好。这样也可能推动新一轮医药行情的展开,也是符合当下选股的大环境之中。

  也就是说,资金在选取消费、医药的同时,不仅是业绩的思维更多的是稳定的盈利和大周期的思维的变化所导致,那么,在这样的思维和选股中,我们还不断发现这样的一个板块也可以成为近期寻求新动力的焦点。数据分析2013年预计基站主设备投资规模在410亿元左右,较2012年增长60%左右,关于网络优化设备与优化服务而言与移动通信总体资本开支增速匹配成为定局。而传输网投资增速预计14%,有研究报告称考虑12年投资延迟,预计传输设备增速20%,而光纤光缆需求预计增长10%左右。可见通讯设备股逐渐成为市场新热点已经是水到渠成。

  操作上既要调仓也要换股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建议,市场分为两个截断来处理操作和分析事项,其一就是市场在近期震荡中不断会涌现个股的差异化机会和机构化行情,整体的市场动力在逐渐减少要做好调仓换股的充分准备来寻求新热点的产生。其二就是在近期逐渐缩量和资金不断出逃的双重背景下选取稳定的保守热点成为资金的共同目标,消费、医药和通讯设备的新三驾马车的逐渐崛起会引发新一轮的机构化行情值得期待和深度研究挖掘中。(上海证券)

  作者:上海证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