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人汽车世界末等公民 大众:抢你钱没商量

2013年03月20日14:08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姜炯

  请迅速说出一家你认为世界上品质、技术最棒的汽车品牌。在没有315曝光之前,你也许会脱口而出,“德国大众”。近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大众汽车占有绝对的领先地位,从来都是独领风骚,以至于当DSG危机来到的时候,大众汽车却不愿意去真正面对,整整拖了三年。此前在面对“近千名故障车辆用户”的投诉,质检总局在回函中表示:“专家经过对消费者投诉反映的DSG变速箱故障问题进行分析、调查、论证,认为目前尚不能认定为缺陷。”。大众称DSG故障问题仅影响舒适性而不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结果央视315曝光一下,大众马上宣布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38万辆!呵呵,通用笑了。

  315曝光后,大众深表歉意,如果道歉有用话的,那些因DSG造成的事故,血的事实如何弥补?针对DSG问题,由于大众中国并没有决策权,只负责收集情况向德国总部反馈,德国总部做决定后再由大众中国来执行。在大众总部决策缓慢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只是其“利润奶牛”,而并非其理应尊重的客户。有评论指出,DSG风波之所以最终演化为考验其中国战略成败的危机事件,与广为诟病的技术官僚、傲慢态度不无关系,最终打败大众的只能是它自己。

  “如果没有315难道就不去执法,大众汽车还在我行我素拒不召回?我们需要的是天天315,让没有良心的商家无处可逃,执行严格的罚款,像发达国家一样,动辄几十亿美元的罚款应当显示我们消费者是不好欺负的,让无视中国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商家和产品滚出中国人的视野!”这是一名中国消费者愤慨的心声。

  早在2009年,大众汽车就因DSG故障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此后欧美更进行了多次召回,可反观中国,按照国内《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如果“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那么就不是“缺陷”。种种迹象表明我们的法律制度存在漏洞,应该有强制召回、和惩罚机制。而不能靠媒体来代替制度。只有完备的制度,才能保护消费者。民族主义情绪只能呈一时影响,而实力强大的企业,抗击打能力也是很强,影响只能是短暂的。“315召回门”,这是对质检总局的讽刺还是对消费者的漠视,你应该很清楚了。

  “唉,真可恶,心仪的大众XX款车又要加价销售,而且限定车型”,如果你身边有即将购车人士,你能不断的听到这种信息。曾几何时,“加价”成了大众的专利,每推一款新车,不是提车等上一年,就是加价。高6如此,途观如此,GTI如此,国产CC亦如此! 尽管这样,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依旧卖的如火如荼。德系大众飘飘然的原因,是国人助推的结果。唯贵是从,崇“德”心理,往往忽略了汽车的本身价值。网间笑谈:“中国人傻、钱多、速来!”从购买大众汽车热潮,可窥一斑。

  不仅如此,生活中“崇洋媚外“的现象随处可见,比如我们去买东西时,首先考虑的是名牌,然后考虑的是国内名牌还是国外名牌,最终的选择,大多数选择国外名牌,虽然贵点,但是都觉得国外的东西,质量有保证。也许,消费者是被国内层出不穷的各种质量事件在心理上产生了阴影。然而,外国产品并不如消费者心中所想的那么安全,大到汽车,小到家电,都有负面的新闻报道,可洋品牌依然热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